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小苹果带来大“钱景” 志丹县吴堡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引导村民走产业发展致富路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0 06:13   https://www.yybnet.net/

?●乔高东正在给苹果去袋

记者彭琛 通讯员 刘元丽

“我们的苹果已经被果商预订了。”志丹县吴堡便民服务中心双庙村果农乔高东高兴地说。眼下,正值嘎啦苹果去袋时节,乔高东正和几个果农忙着去袋。过不了几天,等嘎啦上好色,就能上市了。

“我原来只有10亩苹果,一直发展得不错,后来又流转了90亩。今年,我的100亩果园一共套了25万个袋,预计上市后最少能卖20多万元。”乔高东说,“现在,我正在申请家庭农场,等以后我们的苹果都有了‘身份证’,消费者通过扫码就能了解每颗苹果的相关信息。喜欢吃我家苹果的,只要直接扫码就能下单了。我相信,到那个时候苹果的销路会更好。”

吴堡便民服务中心位于志丹县城西78公里处,辖5个行政村、57个村小组,常住人口3866人。由于地处偏远、村组多为山岭村、人口居住分散,产业基础相对薄弱。近几年来,该中心积极引导村民发展苹果产业,希望通过种植苹果,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与乔高东一样,家住吴堡便民服务中心王台村的胡世功也是果业大户。近年来,他深刻地感受到身边果农由不愿种苹果到等待观望、再到主动要求发展苹果产业的思想上的转变。

“以前,大家宁愿到外面打工也不想种苹果。现在政府给我们的政策好,投资力度也大,我们种苹果产销不愁,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都回来了,大家纷纷建起了果园。”胡世功说,此前,他有20多亩果园,去年喜获丰收后,又承包了20多亩。今年,他家50多亩果园的苹果套了22万个袋,收入相当不错,致富奔小康不再是梦。

近年来,吴堡便民服务中心坚定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理念不动摇,坚持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后整理,全面实现苹果产业升级。截至目前,该中心果园面积突破1.8万亩,20亩以上苹果大户218户、建立家庭农场167户。今年,中心共套袋940万个,预计产量225万公斤,产值将达1000余万元。到今年年底,果园总面积将达到1.9万亩,产业大户可发展到230户、建成家庭农场218个。

“下一步,我们中心将彻底把撂荒园清零,精心管护幼小园、适度发展新建园,努力把苹果产业做成有干头、有甜头、有奔头的大产业,让家家户户都能增收致富。”吴堡便民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宏军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小小警事连民心

本报记者张建伟通讯员李云隆群众利益无小事。榆林市吴堡县公安局辛家沟派出所共有民辅警7人,他们面对群众急困伸出援手,通...

吴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堡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递爱与温暖2020-09-09 01:16
评论:(小苹果带来大“钱景” 志丹县吴堡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引导村民走产业发展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