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热心服务 一心为民 记吴堡县宋家川派出所辅警马秀娟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10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云隆

马秀娟,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吴堡县公安局宋家川派出所辅警。参加工作8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户籍窗口,以真心换真诚,以真心换民心,努力办好每一项业务,赢得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群众眼里的“好公仆”

“接待群众要热心,业务工作要细心,回答问题要耐心,为民解忧要尽心……”马秀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4月,辖区居民李某来到户籍窗口,询问其母亲身份证过期补办的事项。可是按照规定,办理身份证需要本人的照片和指纹,就在李某以为给母亲办理身份证又要落空时,马秀娟叫住他,详细询问了情况。原来李某的母亲已经82岁,住在农村,因脑溢血导致瘫痪,日常生活起居由子女照顾,根本无法前来办理身份证。对此,马秀娟主动提出为其母亲上门办理身份证。

第二天一大早,马秀娟就联系了社区民警,带着照相机等设备,前往李某家为其母亲拍照。临走时,李某一遍遍说着感谢的话。马秀娟却说:“身份证办好,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你家。”

上门办理户籍业务,仅仅是马秀娟服务群众的一个小小缩影。给新婚夫妇办理并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服务、节假日坚守岗位……这些业务她都早已“轻车熟路”。

群众求助的“及时雨”

2019年6月6日凌晨5时多,马秀娟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拿起手机一看是个陌生电话,她猜想应该是群众咨询紧急办证的事情。接通电话才明白,对方是一名高三老师,他的班上有名学生第二天就要参加高考了,但凌晨起床后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家长在外务工,孩子急得直哭。

一听到事关孩子的终身大事,马秀娟当即告诉这位老师:“不要着急,让你的学生尽快到警务大厅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参加高考,我优先帮他办理。”6时30分,马秀娟在警务大厅门口等来了这位高三学生。几分钟过后,这名学生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群众办证的“指南针”

在户籍窗口工作,马秀娟每天要面对很多识字不多的留守老人来办业务,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让群众尽量少跑路。她用自己的热心和诚心去服务群众,让群众带着疑问来、带着满意归。

在办理身份证过程中,马秀娟无意中发现,很多群众由于常年外出打工,对户籍政策不甚了解,甚至不知道在哪里办理业务。为此,马秀娟主动邀请群众与自己加成微信好友,并建立微信群,只要涉及户籍业务,她随时在微信上接受咨询。

2019年10月的一个晚上,马秀娟刚准备睡觉,突然手机响了一声,原来是在西安做生意的一名群众身份证遗失了,但一直没时间补办,询问可否不回吴堡县办理身份证。她将对方关于异地办理身份证的疑问回答完后已过去半小时,睡意全无。

马秀娟常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辅警,但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公安事业增添一抹亮丽的光彩。”

新闻推荐

9月20日西安已入秋 是近十年最晚的一年 原因是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弱,气温持续偏高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获悉,西安于9月20日入秋。这也是近十年来入秋最晚一年。监测显示,25日白天陕西省大部天气以多云...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服务 一心为民 记吴堡县宋家川派出所辅警马秀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