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90后“挂面郎”慕佳宏昔日贫困户 今朝“技术员”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13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挂面车间工人忙着工作。 慕佳宏在车间挂挂面。

文图/本报通讯员郭娇娜

昔日的贫困户,自己一点一点摸索着做挂面,到一年后担任县上挂面扶贫车间的技术员,吴堡县郭家沟镇钻天咀村村民慕佳宏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用辛勤和努力改变着自己的人生。

之前的慕佳宏因家庭贫困被识别为贫困户,他因此被迫外出打工,但收入微薄。谈及自己曾经四处打工的经历,慕佳宏百感交集:“当过技工,在餐厅端过盘子,一个月累得不行,收入还是少得可怜。”2017年,吴堡县的手工空心挂面产业火了,慕佳宏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我年轻,不怕吃苦,回来学做挂面,我可以自己当老板,还可以照顾父母。”

回乡后的慕佳宏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手工挂面技艺,自己家的挂面越做味道越好,深受顾客欢迎,他开始思索如何让挂面走出吴堡县,让更多的人知道手工空心挂面这门老手艺。除了常常去张家山镇高家塄村找自己的师傅张彦兵交流心得,他还跑遍了吴堡县各大挂面生产基地,和厂里的师傅们虚心求教,想把挂面做得更好。

今年7月,吴堡县扶贫手工空心挂面厂正式揭牌成立。在家做挂面已经小有名气的慕佳宏走进了扶贫车间,当上了挂面技术员。他还担任车间的产品质量管理员,负责车间挂面生产技术指导和产品质量检查。如今,慕佳宏的收入比刚进扶贫车间时翻了一番。“我希望和大伙一起努力干,不断提高我们的挂面质量,让扶贫车间发展得更好,大家的收入也就越有保障。”慕佳宏说。

在挂面车间,和慕佳宏一样因为挂面产业改变生活的工人不在少数。怡馨小区搬迁户霍爱荣自从到扶贫工厂工作后,他家的经济收入稳步增长。提到自己家的脱贫致富路,霍爱荣心怀感激:“我每个月能挣3000块,老婆当保洁员一个月也能挣1400块,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家里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

据了解,吴堡县扶贫手工空心挂面厂是继宝船玩具有限公司之后吴堡县的第二家扶贫社区工厂,该厂现有工人50名,全部来自扶贫搬迁社区,从事挂面生产加工、包装、发货等工作。预计年产挂面90万斤,年产值760万元,年创利120万元,可提供35个扶贫工作岗位,带动7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直接就业人员年均增收5万元,项目利润反补贫困户可使450户1200余人受益。

新闻推荐

吴堡公路管理段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本报讯(王国民刘玉萍)近日,榆林公路管理局吴堡公路管理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人员开展“知廉耻、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90后“挂面郎”慕佳宏昔日贫困户 今朝“技术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