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让涉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1-1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报道 今年以来,吴堡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时调整项目资金管理政策,将所有50万元以下涉农工程建设项目下放到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组织实施,让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该县郭家沟镇刘家墕村实施山地苹果管护、山地苹果配套设施建设、村幸福院和卫生院建设,累计投入资金共计130多万元。该村优先雇用村民务工140人次,发放务工资金410040元,其中带动贫困劳动力累计54人次,发放务工资金129720元。

该村的脱贫户王德飞就是在村务工人员之一,同时也是全县鼓励村民就近务工、增加收入的一个缩影。2017年,王德飞在县政府的扶持下进行电焊彩钢加工,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于2018年自主申请脱贫,成为全村自主脱贫的楷模。今年,村里实施山地苹果配套设施和幸福院建设,需要焊接大量的管道,给幸福院安装电路。由于王德飞有电焊和电路安装手艺,在村集体务工收入2.5万元,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今年吴堡县下放的项目主要包括发展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业等扶贫产业项目和小型公益性水利、农田、交通建设等生产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全县投入资金共计4716万元,帮助300户贫困户增收1570余万元。

新闻推荐

柳青文化园在吴堡开园

本报讯(记者鱼玉军何艳艳)10月30日,吴堡县举行柳青文化园开园仪式暨纪念《创业史》出版60周年百名作家走进柳青故里采风活动...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红枣树下干警忙2020-10-10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让涉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