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榆阳区为农民工讨回76万元工资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2-23 08: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马国庆 李诗雨

近日,有网民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上反映称,由陕西承鑫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供油工程,拖欠9名农民工工资25.7万元4个多月一直不给,经过多方协调仍没有结果。就此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

据榆阳区劳动监察大队二中队队长韩渊博介绍,2020年12月1日,大队接到“百姓问政”平台转过来的投诉后,高度重视,对此立即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该项目建设单位是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指挥部,施工总承包单位是陕西承鑫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包单位是榆林众鑫建设有限公司。因分包单位和包工头之间存在工程款争议,一直没有结算,而且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数额也有争议,导致农民工工资未能及时支付。

韩渊博说,在处理该案的过程中,他们一边走法律程序,一边组织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以及包工头座谈协商。双方在工程款数额上争议较大,经多次协调争议部分逐渐缩小,但最终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为保障农民工的基本生活,在榆阳区劳动监察大队的积极协调下,决定由分包单位先行支付农民工30万元工资。随后又经过3次协调座谈,最终确认该项目共拖欠16名农民工工资76万元,目前已全部打到农民工账户,其中就包括那9名农民工。

榆阳机场二期扩建供油工程项目负责人卢文华说,供油工程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受疫情影响,项目被迫推迟了一段时间,导致部分农民工工资发放推迟。在接到有关部门的约谈后,公司积极配合,目前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已全部结清,今后公司将加强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2月3日,记者联系到已拿到工资的吴堡籍农民工张建军。他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百姓问政’平台,让我们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

律师提示

陕西长谦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娟说,如果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农民工可以依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规定,向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劳动监察大队不能解决的,可依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向劳动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用人单位出具欠条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对终局裁决以外的其他劳动争议案件的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农民工到用人单位时,应该要求与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日常工作中注意保留工作证、工资单等资料。同时,遇到不懂的法律问题,可以到律师事务所咨询或拨打12348法律援助电话进行咨询。

新闻推荐

吴堡公路段开展健康讲座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本报讯(王国民刘玉萍)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普及疫情防控和日常健康知识,日前,吴堡公路段开展“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知识讲座...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大红灯笼迎新春2021-02-06 16:17
猜你喜欢:
传承家风作表率2021-02-05 09:57
评论:(榆阳区为农民工讨回76万元工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