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让村民都有一技之长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3-0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王锦平正在修剪樱桃树。

本报记者 何艳艳 通讯员 韦江江 文/图

2 月23日,在吴堡县龙翔示范园的温 室大棚里,高级职业农民、高级农艺师王锦平正在修剪樱桃树。看着已经开花的樱桃树和即将开园的奶油草莓,王锦平满脸喜悦。

“老王可是我们这一带的致富能人。20多年来,他不但自己成立秦塞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还帮助村民学习蘑菇栽培、草莓种植等技术。现如今,他成了示范园里的技术员,给我们传授技术。”在温室大棚里忙碌的村民牛治宁高兴地说。

王锦平曾经是一位普通农民,尝试过很多创业路子,因为没有知识,没有技术,屡遭失败。后来,他通过县上的职业农民培训,成了一名高级职业农民、高级农艺师,并被县科技局聘为县级科技特派员,现在又被聘为吴堡县龙翔示范园温室大棚里的技术员,负责种植草莓、葡萄、香瓜等。

当谈及把技术都传给别人,就不怕自己以后“没饭吃”时,王锦平笑着说:“我就是要把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有一技之长。今年国家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给今后农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精神支撑。我一定会响应国家号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三农’工作贡献力量。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奋斗,脚踏实地加油干,做好致富带头人。”

新闻推荐

致柳青(外一首)

◎尚飞鹏不管你在哪里都不会寂寞有一条大河陪伴着你它永远在你的心里那就是你故乡的黄河中华民...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村民都有一技之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