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兴业新闻 > 正文

工商加强“双节”市场监管 提醒: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有清晰标识的产品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9-22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兴业县工商部门检查月饼销售市场

本报讯(记者 唐雪萍 通讯员 庞悦)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节日市场和谐稳定,切实维护“双节”市场秩序,玉林市各地工商部门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加强市场监管,维护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努力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悉,工商部门根据节日消费特点,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为重点,加强对流通环节月饼、酒、饮料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加强食品领域商标专用权保护,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节日市场。同时,紧抓“双节”市场促销的特点,开展了促销活动专项整治;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电话的作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最迅速、最有效地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咨询和投诉。

针对市民“双节”消费激增的情况,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具有清晰标识的产品,要注意商品质量标准,注意详细查看产品说明书、销售授权证书、合格证等相关证明,对“三无”(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产品保持警惕。要谨防商家促销陷阱,对名目繁多的打折、返券促销活动应保持头脑清醒,谨防降价、打折、赠送等促销活动中的价格欺诈行为。消费者还应妥善保管好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网购时注意保留电商承诺或协议、商家的聊天记录、付款记录和卖家信息等电子证据,以便如果发生消费纠纷时有维权实据。

新闻推荐

“新时代”广西首届文化志愿艺术人才大赛 兴业站开赛选拔人才

本报兴业讯7月28日,“新时代”广西首届文化志愿艺术人才大赛《拼评品聘》兴业站比赛在兴业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当天,...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乡话 不能丢2018-07-27 08:24
评论:(工商加强“双节”市场监管 提醒: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有清晰标识的产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