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兴业新闻 > 正文

玉林一个小山村数百名村民这个春节过得很不一般 全村老小齐上阵自发修筑“致富路”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1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来电

2019年春节,对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樟木塘角村村民来讲,是有史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春节。2月5日(大年初一)至16日(正月十二),该村数百名村民自发修建了3公里多的山路路基。

据了解,樟木塘角村位于葵山脚下。村民们祖祖辈辈在肥沃的葵山坡地上耕作,种植水稻、花生、木薯、荔枝、柑橘等农作物及药材等。葵山海拔820米,村民从村里到坡地,要走5公里多的盘山小路。由于山高、路窄,沿途还经常塌方,致使耕种困难。

要致富,先修路。樟木塘角村村民自发组成筑路筹委会,商讨将5公里多的盘山小路拓宽加固,这个决定得到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众人捐款支持,加上村集体部分经费等共约10万元全部投入修路前期使用。

大年初一,数百名村民正式投入“大会战”。拉线、挖泥、垫土、担砖、围路基……抬的抬,挑的挑,男女老少齐动手。短短12天,铺好3公里多的路基,并在路基旁边修建了一条水渠,将山上的泉水引流而下,用于沿线的耕地灌溉。17日,因当地下雨,修建工作暂停,但村民们打算将这5公里多全部建好路基。

村里82岁的黄大娘拄拐杖到修路现场感慨地说,修水利筑路,为子孙后代造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以后我们村的人有盼头了”。还有村民高兴地表示,路修好了,才能更好地耕种致富。

目前,该村铺建的路基路面还未硬化。筑路筹委会表示,如果要完全打通这5公里多的“致富路”,还要不断努力,“希望我们能梦想成真”。

(黎庶勇周福娣)

新闻推荐

绽放在基层的全能警花 访“玉林最美职工”黄梦婷

工作中的黄梦婷。黄梦婷,兴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中队的一名女民警。从警以来,她恪尽职守、待人热情、勤勤恳恳战斗在...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村民拍照2019-02-11 07:18
搬迁户新年新心愿2019-02-08 07:18
评论:(玉林一个小山村数百名村民这个春节过得很不一般 全村老小齐上阵自发修筑“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