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石油管道线两侧, 可别生火”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2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劲梅 通讯员 朱晓华)为了提高群众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的意识,增强警民以及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广西输油一部玉林分泵站联合兴业发改委、兴业治安大队等部门,在兴业县山心镇开展了系列宣传和防盗演练活动。

“在石油管道埋设的地面上方种植竹子、乔木、芦苇等根深植物,有可能损坏石油天然气管道,因此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5米内严禁种植根深植物,也不能取土、采石、生火和堆放重物……”在山心镇公和小学,输油站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中的有关内容,还通过有奖问答方式让孩子们熟记管道保护的相关知识。

随后,相关部门开展了管道联合巡检,对管道沿线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开展了一场以偷盗者进入石油管道山心阀室偷油为背景的防盗演练。

新闻推荐

兴业: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本报兴业讯走进兴业县山心镇五星村就业服务站,工作台上摆放着一叠叠宣传资料。“建立村就业服务工作站后,村民在家门口找工...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洗涤用品抽检2020-09-09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石油管道线两侧, 可别生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