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兴业古楼村挖出古墓? 经有关部门核实,施工中挖出数百枚铜钱属实,但未发现古墓或干尸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23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发现铜钱的地方

挖出的铜钱

本报讯(记者 王耀前)近两天,网上流传兴业县葵阳镇葵安村古楼自然村挖出古墓、干尸和大量铜钱等视频。21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古墓和干尸的视频是网上流传的外地视频,并非发生在兴业县。不过,发现铜钱确有其事。

发现铜钱的地方是在古楼自然村中央的一排旧屋。当天,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旧屋已基本拆除。“最近,村里在进行‘三清三拆’工作,在拆除其中一座已崩塌得只剩部分残墙的旧屋时,钩机师傅从地下挖起一只瓦罐,铜钱就是从瓦罐里漏出来的。”一位姓覃的村民告诉记者,瓦罐在被挖起时就已经破了,里面的铜钱掉了一地。

另一位村民介绍,这只瓦罐体积约50升,铜钱有清朝时期和民国时期的,上面印着“光绪元宝”“中华民国”等字样,全部加起来有数百枚之多。

有村民拍摄现场视频传到网上后,有古墓、干尸等视频在网上流传,兴业县有关部门马上组建工作组到古楼自然村核实情况。经询问,钩机师傅以及事发地在场群众证实,施工中挖出数百枚铜钱属实,但并未发现有古墓或干尸等情况。

新闻推荐

洗涤用品抽检

工作人员对洗涤用品抽样检验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对全县含磷洗涤用品生产、销售和使用(餐饮)环节的监管,委托第三方...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古楼村挖出古墓? 经有关部门核实,施工中挖出数百枚铜钱属实,但未发现古墓或干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