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新气象!企业节能减负大发展 这个电量减得好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26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林讯 电量的增减是经济的晴雨表。中秋佳节临近之际,正是月饼产销两旺的时候,但兴业县生产月饼的企业粤桂食品厂的用电量却比往年下降了两成,这是什么原因呢?9月21日,广西新电力集团玉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着问题走访了这家月饼生产企业。

粤桂食品厂是兴业县供销社的一家老牌食品加工企业,有着几十年生产饼干的经验。来到了兴业县粤桂食品厂,一片繁忙的景象出现在面前,据介绍,现在饼厂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了,除了选料需要人工精心挑选之外,其他的搅拌、包馅、成型、烘烤、冷却、包装等工序都是电气自动化流水作业。在饼干烘烤环节,由于新采用了管道式烘焙技术,通过生物燃料制热烘焙技术,不但节约了电费的支出,而且给饼干增添了独特的风味。

粤桂饼干厂负责人说,今年的疫情让食品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是有供电部门给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和节能方案,通过改革,开源节流,开发市场,一定能走出困境再现辉煌。

广西新电力集团玉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不仅放下心来,还十分高兴地说:“企业节能减负大发展,我们为这样的电量‘负增长’叫好!”( 李守强 林雪萍)

新闻推荐

玉林钟氏:25万元奖励110名优秀学子

本报讯(通讯员钟兵)近日,玉林钟氏2020年高考奖学金颁奖大会在玉林城区举行。会上对今年考取北京大学的钟宛彤同学给予3万元...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气象!企业节能减负大发展 这个电量减得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