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国道324线4座危桥改造完工通车 方便群众春节安全出行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08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邹江 通讯员 闫夏)2月7日上午10时许,在兴业县大平山镇鸣水大桥,现场安全员将引道上的安全警示筒进行移除后,鸣水大桥完成主体结构建设任务全线通车。至此,国道324线玉林段4座危桥改造工程项目(除茂林中桥右幅外)全部主体结构完成并通车,将缓解春节期间国道324线玉林段的交通压力,方便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畅通。

从2020年6月23日开始,玉林公路发展中心对324国道上的兴业县大平山镇雅桥立交桥、北流市民安镇高车村的高车桥、玉东新区茂林镇的茂林中桥、兴业县大平山镇鸣水大桥启动升级改造。此次升级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拆除重建上部构造、加固盖梁、墩台等,桥面水泥混凝土铺装,雅桥立交桥则是拆除重建。

4座危桥改造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与科研单位合作开展TRC、TRE新型加固材料应用研究及系列新技术应用,研究成果将为今后玉林乃至全区桥梁维修加固,提升桥梁技术状况提供宝贵的参考经验。如鸣水大桥改造施工工艺为旧桥拆除静态破碎工艺分离旧梁,通过龙门吊及吊车将旧梁吊离并回收,新梁在预制场内集中统一预制,统一存放,统一运输,桥面铺装按照施工规范要求把控质量,施工全程贯彻绿色节能理念,减少了浪费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今年一季度开始,玉林公路发展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力、机械,从原材料采购及机械设备的落实及人力组织上层层抓紧落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公路工作在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新闻推荐

兴业法院:93件涉农纠纷一朝解

■法治实践本报兴业讯(记者/王春楠通讯员/李晓梅)“我们的土地能够继续耕种了,租金也要回来了,感谢法官们的帮忙。”近日,在兴...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道324线4座危桥改造完工通车 方便群众春节安全出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