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坚守一线 项目提速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1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闭初健通讯员何少凤

春节临近,位于兴业县葵阳镇的中铁二局南玉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2月7日早上,金兆辉和施工人员来到南玉铁路项目大山岭隧道,马上投入紧张的施工中。

去年初,金兆辉和爱人一起从浙江来到这个项目工作。今年春节,他和爱人都选择留下来过年。

“我们留下来过年,加班加点施工,就是为了尽快实现南玉铁路通车。”金兆辉说,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这次没有回家过年,他觉得特别愧疚,早早准备了不少玉林土特产寄回去。

将近中午,金兆辉抽空给跑船的儿子打了个电话,告知他春节没能回去过年的事,叮嘱他如果能回家过年,要在家多陪陪爷爷奶奶。挂了电话,金兆辉眼角泛出了泪花。

南玉铁路连接南宁、贵港、玉林,全长193公里,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预计在2023年底建成通车。

像金兆辉一样,仅南玉铁路7标项目就有210名建设者放弃假期,坚守施工一线,就地过大年,为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抢进度、赶时间,确保南玉铁路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中铁二局南玉铁路7标项目经理唐建说,在春节到来之际,项目部积极组织设备、人员、材料进场,加快施工生产步伐。

新闻推荐

聚餐费变善款 百合义工慰问44户帮扶对象

帮扶对象收到慰问金本报讯(记者陈君铭)连日来,玉州区百合义工协会开展2021年“寒冬送暖”春节慰问活动。义工分别登门慰问玉...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节前送温暖2021-01-28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一线 项目提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