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春节长假 玉林旅游进账12.65亿元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18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声远 实习生 卢翠)2月17日,记者从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2月11日至17日春节黄金周,玉林市各景区秩序良好,旅游和文化市场秩序正常,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旅游“零”投诉,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28.2万人次,同比增长433.93%;累计旅游消费12.65亿元,同比增长380.56%。

探亲、出行、出游是春节的关键词。今年在“就地过年”的大环境下,“广西人游广西”“玉林人游玉林”的区域性旅游成为主流趋势。此外,在全市接待的游客当中,来自南宁、北海、梧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也不少,田园观光、生活体验、休闲度假、农事采摘、生态乡村游等成为玉林市旅游市场的主题。

春节期间,玉林气温有所回暖,鲜花相继绽放。在“五彩田园”景区,樱花开满了樱花大道,游客在樱花园里一边享受温暖的春日,一边与家人同享团圆之乐;在兴业县卖酒镇党州村古城桃花园、容县竹山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满园怒放,成为游客拍照发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网红打卡地;兴业县龙安镇李花盛开还登上了央视《晚间新闻》……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游客过年度假的热选方式。

今年春节长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玉林市各县(市、区)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景区乡村旅游区、旅行社以及星级酒店的旅游设施、食品卫生等开展专项旅游安全检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各旅游景区没有组织开展大型活动,并严格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开放区域设施设备安全检测和严控游客流量等各项防控措施,保证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地开放运营。

新闻推荐

兴业法院开展年末大执行行动 一天执结3案 追回10年欠款

本报讯(记者陈凤秀通讯员陈家乐)年终岁末,兴业县人民法院全力开展年末大执行行动,集中力量对所有未执结案件进行执行攻坚,仅1...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长假 玉林旅游进账12.65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