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兴业县树牢人才引领发展理念 培植人才沃土 蓄积振兴动能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7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瑜 通讯员 吴军林)“感谢专家给我们带来了农业种植技术,让我们在种植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希望这种培训能多开展。”日前,参加完农技培训的兴业县石南镇环江村农户陈家林高兴地说。

近日,自治区、玉林市农业技术专家陆续来到兴业县各村,为致富带头人、农户等进行栽培、田间管理及施肥等专业技术知识培训,让乡土人才提高科学种植水平,带动更多人才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县累计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土专家”和“田秀才”等1万多人次。

正如好苗离不开沃土一样,人才的成长离不开一个好环境。“我们公司对大学生发放学历补贴,对生产线技术人才发放技能补贴,同时鼓励员工加强学习获得学分,并且与工资挂钩。”恒庆建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伟刚说。在“留才”方面,位于兴业县葵阳镇的恒庆建材有限公司大力优化服务保障,使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得到极大提升。

近年来,兴业县树牢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人才为先,通过畅通人才“引、育、用、留”四个方法,推动人才与发展相互融合,形成了“围绕发展抓人才,抓好人才促发展”的良好局面。2020年以来,兴业县人才总量、专业技术人才、研究生学历以上人才大幅提升,评选副高级职称105人,引进专业技术创新型人才207人,人才总量增长10.1%,专业技术人才增长32.0%,为兴业县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创新支撑。

新闻推荐

玉林市全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旱改水”让万亩旱地变良田

本报讯(记者钟勇)4月2日,记者从玉林市2021年土地综合整治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获悉,今年玉林市抢抓春耕有利时机,谋划推进土地综...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县树牢人才引领发展理念 培植人才沃土 蓄积振兴动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