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兴业:推动项目建设 提速工业经济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5-07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兴业县精美纸品包装有限公司引进智能化设备,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本报讯(记者 林冬冬 通讯员 吴荣 卢文佳)抓取、提升、叠放……每10秒钟抓取两包,不一会儿工夫,工业智能机器人就完成了饲料包搬运叠放工作。在兴业县大平山健康食品产业园的玉林柳新饲料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替代人工码垛,大大地提高生产效率。玉林柳新饲料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并建成投产,总投资1亿元,是目前玉林市最大的饲料工厂。该公司正在申请将原有的膨化线通过技术改造为制粒线,改造后有望实现8万吨/年的产能提升。

今年以来,兴业县突出抓好一季度工业经济工作,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和运行调度,加快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同时,重点抓好与广州市奥纽雅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恒资投资有限公司、广腾建设集团等企业的洽谈对接,争取早日签约,力争上半年实现签约项目10个以上,到位资金24亿元以上。此外,该县重点抓好兴业葵阳海螺、恒庆水泥、兴业柳钢、时泰纳米碳酸钙、中广核风电等70多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有力拉动园区经济较快增长。

今年一季度,该县GDP增长13.6%,一产增长9.0%、二产增长19.8%、三产增长14.2%,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4.5%,排名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8.0%,排名全市第一;财政收入增长20.1%,排名全市第一。

新闻推荐

《桂东南起义》油画创作活动启动

本报兴业讯4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历史题材大型油画作品《桂东南起义》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桂东南抗日武装...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推动项目建设 提速工业经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