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公职人员吸毒,岂能板子高举轻放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7-23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辛辣点评

□江苏于立生

近日,陕西子洲县裴家湾镇干部李明光被举报利用低保款吸毒。7月22日,子洲县官方回应称,经调查,未发现李明光有利用低保款吸毒问题,但其多次吸毒被查属实;关于其长期吸毒不上班的举报,部分属实,即日起停发工资,计发基本生活费。(据澎湃新闻7月22日报道)

根据报道,2011年李明光在镇扶贫分社主任任上因吸毒受到免职处理。5年后的2016年,他因吸毒再次被查,当地公安机关给予其社区戒毒处分3年,并受到行政记大过的政纪处分。今年3月7日,他因吸毒第三次被查,当地公安机关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两年。令人想不通的是,在如今当地的通报中,仅是给予降低岗位等级的行政处分,工资虽暂停发放,但公职照样保留。

试问,若是换了私营企业,一名职员若因故两年不能上班,除了解聘还能有什么结局?李明光身为公职人员,难道就是捧着金饭碗、进了保险箱?既然相关法规明确公职人员吸毒情节严重的,须开除处分,那么李明光吸毒史至少六七年,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查,都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没法上班了,这还不叫情节严重?

看看其他地方的做法。2015年,湖南衡阳县出台了《关于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吸毒行为的处理办法》,但凡有曾经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查获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一律认定为吸毒情节严重,一票否决,直接“双开”。

公职人员吸毒,败坏了政府部门形象,更应从严惩处,而不是板子高举轻放,偏袒纵容。当年湖南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因吸毒被查,被讥为“吸毒市长”,舆论一时轰动;在对公职人员吸毒的惩处上,同样得“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拍”,丝毫不能手软。

新闻推荐

持续高温致陕西省10县区供水紧张 省水务集团多举措缓解供水压力

本报讯(记者齐卉通讯员王哲)7月14日,记者在省水务集团了解到,由于近期持续高温,陕西省部分市县水源不足。特别是陕北部分县无有效降雨,水源地来水锐减,供水矛盾尤为突出。目前,泾阳、丹凤、志丹、合阳、...

子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职人员吸毒,岂能板子高举轻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