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推进苏陕协作奋力脱贫攻坚 合力战贫困携手奔小康 ——子洲县与扬州市江都区结对帮扶工作小记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5-27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雷魏添

  去年以来,在苏陕合作对口帮扶中,榆林市子洲县积极与扬州市江都区结成帮扶对子,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互利共赢”的原则,多方面综合发力,不断推动子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

  江都区立足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多领域、多角度帮助子洲县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2017年8月25日,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子洲分院在子洲县职教中心挂牌。学院主要开设物业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子商务等专业,教学活动分别在子洲和扬州开展,并给入学的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生活补助。目前,学院已招收学生39人,其中贫困学生18人。

  子洲县在政府官方网站设立了“苏陕合作”窗口,及时更新合作进展、工作成效和就业信息等,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此外,子洲县还积极协调江都区的知名企业到该县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就业渠道。今年3月8日,扬州市江都区长青农化、宏运车业、引江篷帆等8家企业,在子洲县开展了为期6天的“驻点式”招聘工作,子洲县3个乡镇的近400人参加了招聘,46人达成就业意向。

  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地还重点培育了包括苹果产销、黄芪品牌创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一批示范效果好、群众认可的产业项目。其中,子洲县清水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与江苏宏信超市签订了苹果产销协议。超市按照高于子洲县市场价格收购贫困户的苹果,拓宽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路。目前,示范园区已签约销售苹果22吨,直接经济收入30万元,带动贫困户190户474人。

  截至目前,子洲和江都两地对口部门共实现21批次191人次交流互访,签订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协议17个;落实项目10个,落实帮扶资金1520万元,落实捐赠资金74万元;帮扶工作覆盖子洲县贫困人口2.85万人,带动7667人增收,脱贫1361人。

新闻推荐

子洲县首个“禁毒预防教育示范村”揭牌

5月4日,子洲县禁毒办在该县李孝河便民服务中心卧虎湾村举行了以“美丽乡村、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示范村”揭...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子洲县供电公司2018-05-22 08:42
评论:(推进苏陕协作奋力脱贫攻坚 合力战贫困携手奔小康 ——子洲县与扬州市江都区结对帮扶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