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榆林供电局帮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径从激发内生动力入手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31 13: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三林报道近期,榆林供电局结合所包扶村——子洲县裴家湾镇王家园则村的实际情况,从激发贫困户自立、自信、自强的内生动力入手,加大扶贫力度,帮助和引导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径。

该局投资1万多元,为该村购买了电脑、电脑桌、报架,以及实用农业技术等相关信息书籍和报刊,并成立了微型网校,让贫困户、非贫困户定期参加学习,为他们利用闲暇时间学习相关知识、浏览相关信息提供平台,帮助他们了解政策、增强致富本领、掌握致富信息。

该局还将扶贫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投资2万多元为该村购置一部分生活和生产日用品,作为爱心礼品,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激励广大群众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做敬业诚信致富的标兵,做文明守法友善的村民。并将群众学习知识、发展产业、道德诚信等情况一并记录在集分卡上,定期考评,作为发放爱心礼品的依据。

新闻推荐

化灾为机补“短板” ——子洲县多管齐下筑牢安全度汛大堤侧记

  本报记者姚志伟  清理畅通街道排水管网,维修加固受损管道,修复新建河岸堤防,栽植树种多样的...

子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防汛应急演练2018-05-26 09:37
评论:(榆林供电局帮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径从激发内生动力入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