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景家沟村迎来“甜蜜”端午节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们开心领奖。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 刘勃江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今年的端午节,对于子洲县苗家坪镇景家沟村村民来说,比以往更加“甜蜜”一些。

景家沟村是市委宣传部的帮扶村,6月15日,端午节前夕,这里举行了系列爱心活动。当天,在市委宣传部的协调下,当代女报社带着香瓜、西瓜等时令鲜果和蛋糕同村民一起过端午节。同时,景家沟村委会还评选表彰了6个“五家十星”家庭,并向他们发放了奖品。

该村距苗家坪镇12公里,全村常住人口150户,其中贫困户24户。村里自然条件差,村民主要以种植、养殖和劳务输出为收入来源。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军介绍,为了推进景家沟村新农村建设,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营造“勤劳致富光荣,安于贫困可耻”的良好风尚,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不仅组织开展了“五家十星”评选表彰活动,还开设了“爱心超市”,将村民热心帮助村集体等行为量化为积分,村民可以通过积分免费换取“爱心超市”里的所有物品。通过物质奖励,使村民形成乐于做好人好事的行动自觉,创造良好道德环境。

自结对帮扶以来,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不仅帮助景家沟村完善了管理制度、提升了党建水平、建设了基础设施,还制定了一系列发展规划,鼓励引导村民发展中药材等种植业,实现稳定脱贫。同时,驻村工作队考虑到村民短期增收项目不足,又自筹资金3万多元,扶持目前在村里居住的村民每户饲养15只土鸡,鼓励村民销售土鸡蛋;帮助村民销售土鸡蛋、红枣、红小豆、小米、绿豆、红葱等,共计2万多元;积极联系中大医院等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等。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还将从完善基础设施、开拓脱贫途径、统筹社会力量、构建组织机制等方面出发,推动景家沟村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送货员莫名成老板欠税39万 公司不是本人办理 疑身份证被冒用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张先生是个“演员”,怎么就一下从一名送货工,一夜之间“变身”成了某公司的大老板,还欠下了巨额的税款。张...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村里召开表彰会2018-06-08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景家沟村迎来“甜蜜”端午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