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麻地沟村建起“爱心超市”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杜娜高振华

5月28日,子洲县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麻地沟村村民闫小梅早早来到了村委会。因为孝敬父母远近闻名的她,被瓜园则湾评为“2017年孝老爱亲模范”,而这份荣誉为她赢得10个爱心积分。

“孝顺老人是本分,能得到乡邻的肯定我很高兴,但是还能赢得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东西,真的让我很惊喜!”刚刚兑到一个压蒜器的闫小梅说,以后要在方方面面都努力了。

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像闫小梅一样积极向上向善,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家园,合力助推脱贫攻坚,今年,麻地沟村建起了“爱心超市”,并以“用劳动赢得社会尊重,让爱心提升村内温度”为宗旨,鼓励村民通过积极主动参与村上工作、自立自强发家致富、孝顺父母团结邻里等赢得“爱心积分”,并在“爱心超市”兑换自己所需要的物品,实现扶贫扶志“两全其美”。

而麻地沟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们,也积极联系非公企业党支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各类生活物资。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超市里村民生活中需要的日常物品种类多样、琳琅满目。超市管理处则根据价格,将每件物品细化为5至30分不等的爱心积分值,村民们可凭借“爱心积分卡”在“爱心超市”免费换取相应分值的物品。

现在,每逢星期一,麻地沟村的村委会院里都格外热闹。因为这一天,“爱心超市”管理处结合村民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遵纪守法、内生动力、配合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和记分,并发放“爱心积分卡”。

该村第一书记王帅介绍说:“从‘爱心超市\’正式运营到现在,村民在民风民情、孝老爱亲、公共道德、干事创业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大家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乡邻的肯定,并争取‘爱心积分\’兑换自己需要的物品,积极性都非常高。”

如今的麻地沟村,村容整洁干净,村貌焕然一新,村民脱贫致富的精气神更强更足了!

新闻推荐

村里召开表彰会

本报通讯员艾朵朵高健摄影报道6月5日,子洲县老君殿镇刘家湾村举行“五家十星”表彰大会,对村里民主评选出的自强脱贫、孝老...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麻地沟村建起“爱心超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