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破小案提升百姓幸福感 西安市公安局打防控结合力争年底小案破案率达60%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06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手机被盗、放在楼下的电动车没了、车内财物不翼而飞……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案件,却影响着市民安全感、满意度。今年,西安市公安局就把“破小案”当成工作的重中之重,将破获手机盗窃案当成“破小案”的切入点,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以“破小案”促进“大和谐”。

4月12日下午,常宁新区一高校附近相继发生6起学生手机被盗案。接警后,公安长安分局便衣大队和常宁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走访受害学生并调取监控视频,经视频研判民警判定,子洲籍男子徐某、徐某帅、徐某静及米脂男子常某有重大嫌疑,同时民警还确定了嫌疑车辆信息。经进一步调查发现,事发前嫌疑人在大差市一酒店登记住宿。于是,民警赶往该酒店蹲守,当天便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这起案例只是西安市公安局“破小案”的缩影。据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阎鸿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通过打、防、控,在全市形成了一套特有的以“快破案、多挽损、少发案”为目标的快速打击体系工作模式。要求民警从接处警开始,10分钟内到达现场,快速完成刑事案件受立案程序,立即展开工作。具体是:到现场后立即调取监控录像,1小时内将视频传回视频侦查中心,随后立即展开视频研判,进行串并案确定嫌疑人,继而在全市展开布控和抓捕。

目前,这套模式在实战中已取得良好效果。西安市公安局视侦支队支队长丁东洋介绍,通过“视频+便衣”的战法,截至今年6月底,该支队已发布人像研判报告606份,破案435起,涉及嫌疑人532人,其中,抓获341人,191人正在抓捕中。此外,上半年以来全市“两抢案件”共发生158起,破案140起,破案率达到88.6%,比去年同期发案371起,破案203起,发案下降57.4%,破案率提升56%。

据悉,为打击和防范手机盗窃案件,西安市公安局还研发了名为“机不可失”的二手手机交易App,要求全市在册的1421家二手手机交易商户安装,对二手手机交易实行实名制登记,同时要求二手手机交易过程全程监控。同时,还建立了涉案手机报警奖励机制。

“要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小案入手,全市的破案率,特别是小案的破案率要争取达到60%,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2月,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西安调研时对西安市公安局破小案的做法予以肯定。而这也成为该局全体干警今年奋斗的目标。

新闻推荐

子洲“点亮微心愿·温暖贫困户”启动仪式情暖贫困户

阳光讯(艾朵朵记者白璐璐)“我家的电饭锅坏了,我在社会扶贫App上申请帮助,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爱心人士帮助我,给我买了一个新的...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破小案提升百姓幸福感 西安市公安局打防控结合力争年底小案破案率达6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