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欢歌笑语庆佳节 载歌载舞闹元宵 子洲县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元宵

来源:阳光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高小雨 通讯员 叶春瑞 高特 付宏丽 张行 文/图)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子洲县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元宵、贺新春,11支秧歌过街继续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中午12点,谈笑风生的广大市民携家带口、结伴友人,纷纷云集子洲县街道两旁,初春的寒风抵挡不住市民高昂的兴致,老人拄着拐杖翘首期盼,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天真的微笑,大家共同享受着蔚为壮观的精彩节目。

锣鼓喧天辞旧岁,火红秧歌迎春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苗家坪秧歌队、艺舞倾城秧歌队、东街社区等11支秧歌队纷纷“闪亮登场”,尽情展现自己的魅力……

在装扮亮丽的彩车上,敲锣鼓家什的汉子们尽情挥动鼓槌,敲响铿锵的节奏,喧天的锣鼓气势恢宏,时而奔腾豪放,时而沉稳振奋,不断将秧歌队的表演推向高潮。大气流畅的动作,撼动心灵的锣鼓声,铿锵有力的优美节奏,让人心荡神怡,充分展现了浓浓的新春气息、彰显了陕北民俗的独特魅力。

演员们不畏严寒,热情洋溢。飞舞的彩扇、旋转的花伞、幽默的跑驴……每支秧歌队都纷纷拿出绝活,他们用俏丽的装扮、婀娜的舞姿、精心的造型、搞笑的丑角给表演带来了喜庆而又热闹的春节欢乐体验。观看演出的群众在欢快的锣鼓声中笑逐颜开,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整个元宵节喜庆、祥和的气氛演绎得畅快淋漓。

新闻推荐

“新时代最美网红”名单

“新时代最美网红”与颁奖嘉宾合影。孙秸2015年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被誉为“星光大道石油百灵”。陕西首届...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愿做一片绿叶2018-12-26 08:50
弘扬正能量2018-12-26 08:50
评论:(欢歌笑语庆佳节 载歌载舞闹元宵 子洲县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元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