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子洲: 技能全覆盖帮扶惠民生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魏添)4月12日,子洲县马蹄沟镇举办了一场产业技能培训会。培训会上,4名农业技术人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现场200多名群众传授了产业发展相关知识,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子洲县紧紧围绕苹果、核桃、中药材等主导产业,以“智技双扶”为突破口,坚持“培育一个产业、脱贫一个家庭、带活一个村子”的理念,紧扣提升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摸“底子”、搭“台子”,谋划产业发展新“路子”,着力在产业技能培训上做文章,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增收致富上出实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聚焦产业发展,鼓励群众勤动脑、多动手,做大做强产业。

同时,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子洲县通过列出“产业联动培训优惠清单”、制定贫困劳动力可定项“下单”的产业技能培训套餐,让群众脱贫有抓手、增收有保障。据统计,截至目前,子洲县人社局已对5个乡镇的贫困劳动力进行了产业技能培训,发放资料3000多册。

新闻推荐

山更绿 城更美 民更富 子洲县实施林业“十大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

本报见习记者刘勃江2019年,子洲县将大力实施林业大提升项目建设工程、退耕还林工程、核桃产业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紧盯...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子洲: 技能全覆盖帮扶惠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