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敬佑生命 “医”路有你 榆林庆祝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大会侧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20 08:19   https://www.yybnet.net/

“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代表接受表彰 获奖者发表感言 朗诵诗歌《山河无恙》 演唱歌曲《温情你我》 舞蹈《逆行者》表演 路生梅分享从医心声 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讲述抗疫经历

文/本报记者李志东图/本报记者杨彬

在生与死的边缘,守卫尊严。在人与魔的战场,守卫勇敢。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每位医者的职业誓词,更是他们崇高医德和无私精神的映照。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是全体医务工作者的盛大节日。当天下午,榆林市庆祝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大会在榆林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对榆林市评选出的2020年度“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健康卫士”等151名在医疗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和榆林市获得“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的医务人员予以表彰。

颁奖盛典在开场短片《精诚医者》的烘托下拉开帷幕。

一代代医者前贤靠着他们敬畏生命的大医品格,甚至用自己的一生去书写济世救人的伟大篇章。在“敬而畏——最美医生”篇章中,以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柳慧明、榆林第一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席云峰、星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淡利军、榆阳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牛玉红4人为代表的“最美医生”,伴随着观众的阵阵掌声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所有的生命都值得珍惜和敬畏,挽救生命是我们的责任。只要病人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让病人不仅能够活着,而且能够活得有尊严,这是我们最大的希望。”席云峰如此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榆林市医护人员白衣执甲,自1月26日起,先后有28名医护人员和1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逆行”出征,日以继夜地战斗在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这29名队员,他们均为各自医院的中坚力量。生活中,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丈夫、是妻子,可此时此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在武汉两个多月的救治工作中,他们不辱使命,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质量完成救治任务;以亲人般的关怀,呵护病人团结队友;以生命护佑生命,在荆楚大地书写榆鄂同心战“疫”的动人故事,彰显榆林人的“硬核”担当。与全国奔赴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一同战“疫”,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榆林力量”。

其中,王慧慧是榆林市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中的一员。王慧慧主动请缨,加入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市第九医院进行医疗支援。援鄂工作55天,随队完成117名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独自完成咽拭子采集30多例,参与危重症患者抢救十余例。

在“仁而立——最美护士”篇章中,以榆林第二医院主管护师王慧慧、榆林第一医院护师徐慧芳、市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李於转为代表的“最美护士”走上舞台领取奖牌。“援鄂战‘疫’是我生命中最光荣的一次行动,在武汉期间,虽然存在很大的危险,但是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今后我将更加珍惜这份荣誉,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王慧慧说。

“赤脚医生”这一称呼带有时代的烙印。从1985年开始,原卫生部决定停止使用“赤脚医生”这一名称,从此“乡村医生”进入人们的视野。农村医疗水平的发展,离不开这群深入基层的医疗工作者,正是他们的坚守,才让生活在广大农村的人民群众有了健康保障。来自榆阳区马合镇卫生院的医生蒋亚平、子洲县苗家坪镇艾家河村卫生室的村医郭瑞、绥德县石家湾镇花家湾村卫生室的村医许卫江就是他们当中的典型代表。在“义而美——健康卫士”篇章中,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钟瑞、横山区疾病预防防控中心尉晓斌、榆阳区航宇路社区中心冯璐为代表的“健康卫士”接受表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疾控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即便是短短的一生,也可以凭借那份浓烈和追求,在时间的长河中树起一座丰碑。路生梅就是这样一个人,从北京到佳县,从门诊到手术台,从韶华到白头,选择把自己的全部青春献给佳县这片黄土地。当舞台大屏幕上展现出路生梅在疫情发生时写下的请战书时,全场响起掌声。主持人问路医生:“疫情暴发,您当时不害怕吗?”路生梅回答:“不害怕!”

主持人再问:“大家都知道疫情存在人传人,谁也不知道感染后会怎样,您当时的想法是什么?”路生梅说:“我知道很危险,但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当我从医的那一天起,我的生命已经不仅仅属于我自己,属于祖国和人民。”

“路医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她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也鼓舞了我,今后我会更多地向路医生这样的前辈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万千家庭的幸福安康。”榆林高新医院护士柴李曼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

整场表彰大会在歌曲《你的答案》中落下帷幕。

“今天受到表彰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中有舍小家为大家、带病坚持工作的医生,有视患者为亲人、用爱心铺满护理道路的护士,有一丝不苟、甘于寂寞的公卫医师,他们是榆林市医疗卫生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当之无愧的白衣使者。”市卫健委主任惠德存希望榆林市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竭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生的良好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光荣榜

最美医生

淡利军 牛玉红 白成颖 思玉龙 刘小英 王邠美

郝瑞军 贾建飞 边正强 雷风栋 陈文章 王惠中

李鹏 曹波泉 梁克周 高慧 李首军 康刚强

高慧梅 马小玉 常涛 董艳龙 柳锋清 马亚玲

康建军 席云峰 姚建辉 刘璐 杜彦挺 王芳

郝军 柳慧明 张科 张颖 杭亮 马小琴

郝亚宁 彭生元 张剑

最美护士

张春辉 侯新莉 贺晓艳 田嫄梅 杨艳丽 王琳

刘婧 白娇娇 霍媛 刘艳 马康 王静

刘融融 白燕 薛小颖 曹成霞 闫静 李婷

何黎 霍小慧 张瑞锋 郝嫦娟 马莉 毋云利

徐慧芳 王慧慧 任瑞 牛思倩 韦静 王泽春

李於转 郝银香 魏彩霞 孙勇霞 李雨轩 闫星星

赵瑞

最美乡村医生

蒋亚平 吴敬林 杨桂芳 吴文锋 陈名飞 张志峰

李明 秦鹏程 雒玉鹏 徐多玺 段玉莉 冯海斌

许卫江 刘军亮 刘勤勤 梁世停 郭瑞 曹道德

李瑜梅 马海平 雷波 朱海波 刘东慧 吕树旺

健康卫士

冯璐 李彩云 王永强 尉晓斌 白军军 刘鹏

王东 靳培军 刘世会 张歆熠 曹振彪 李文生

王乐 周东勤 刘娜娜 赵淑娴 张惠 钞江涛

朱威威 贺宁波 赵倩倩 周小娟 白瑞娟 王剑

王建平 霍彩虹 刘小玉 王淼 朱江 曹亚峰

黄文琴 王治平 钟瑞 杜培海 高学玲 万昆

郑伟 秦秋燕 郭瑞 米海兵 陈庆峰 赵彦

任潇雨 高增强 刘锐菲 钞妙 吴耀廷 王廷军

高涛涛 谢利梅 宋增武

新闻推荐

念好“三字诀” 细心解疙瘩 子洲县公安局马蹄沟派出所化解矛盾纠纷侧记

本报记者王进张建伟说起获得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的榆林市子洲县公安局马蹄沟派出所,所里的民警们都是调解能...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子洲有座双云观2020-07-25 11:00
猜你喜欢:
评论:(敬佑生命 “医”路有你 榆林庆祝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大会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