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子洲县建设黄芪良种选育繁育基地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近日,记者在子洲县马蹄沟镇张圪台村的山坡上看到,一株株翠绿的嫩芽从黄土地上钻出,犹如给山坡披上一层绿毯。这里是子洲黄芪良种选育及科研孵化基地,占地260亩。

今年,在国家卫健委的支持下,该县投入200万元组织科研院校开展黄芪选育种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孵化基地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正在开展本地黄芪等药材良种选育繁育、中药材病虫害防治及科学配方施肥专用肥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不同密度、坡度、光照、肥力等种植模式试验田建设及中药材种植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研究,第一批近万株黄芪已经开花,试验有序进行。

子洲县中药材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怀生介绍,子洲以黄芪为主的中药材保有面积达23万亩,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子洲县加快推进黄芪研究院建设,其中良种选育及科研孵化基地就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将为黄芪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子洲检察建议获评全省优秀案件

本报讯(景巧梅记者张建伟)近日,陕西省检察机关涉未成年人优秀检察建议案件评选结果揭晓,榆林市子洲县检察院办理的陕西省交通...

子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子洲县建设黄芪良种选育繁育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