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注金融活水 解小微之“渴” 农发行榆林市分行积极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5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马甜丽

今年以来,农发行榆林市分行积极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为当地小微企业“输血”“供氧”。截至8月末,累计向榆阳区、绥德、清涧、子洲等9个县市区的17户企业投放普惠小微贷款1900万元,涉及生猪产业链、小杂粮、民生物资供应、疫情物资保障等多个领域。

“两大通道”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任务,榆林市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两大通道”,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1-8月,累计为8户小微企业申请开通了疫情防控应急通道,为1户小微企业申请开通了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及时有效保证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子洲程远公司是当地专司化肥、农地膜、土豆、葵花、小杂豆购销的小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被当地政府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力保障春耕化肥供应。在疫情和春耕的双重考验下,3月份该企业还面临30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化肥的供销合同已经签订,如果不能及时填补资金缺口,会造成化肥到货时间的延后,对即将到来的春耕产生不利影响,错过了春耕还会带来化肥滞销等一系列不良反应。

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农发行榆林市分行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及时为该公司申请开通了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用最优的利率、最快的时间、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放了280万元的农业小企业贷款,帮助该公司顺利渡过难关,有力支持了当地春耕用肥的需要。

模式创新

解决企业担保难题

为保障民生需求,稳定“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市场,农发行榆林市分行创新信贷模式,降低贷款对抵押担保的依赖,根据小微企业的财务、诚信和管理情况,主动向急需开工但无法提供足值有效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推行新型政银担业务。

该行以省行与省农担公司签订的协议为平台,通过省农担公司提供保证担保的方式向陕西乐农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放80万元贷款支持企业收购小杂粮、向榆林天合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发放100万元贷款支持生猪养殖。

该行还通过信用担保模式向榆林市山立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放1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生猪产业链发展,为保障榆林地区猪肉市场价格稳定和疫情期间居民正常生活供给提供有力支持。

减费降利

强化客户服务质效

农发行榆林市分行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利率优惠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按照“一企一户”逐一把脉,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式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该行在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执行最优惠利率,并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严格执行“两禁两限”收费政策,通过免除客户结算业务手续费、网银U盾工本费、财务顾问费、信息咨询费和资金管理费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轻财务负担。

农发行榆林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坚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勇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生力军”。

新闻推荐

子洲有座双云观

姜波在陕北子洲这个偏远小县城,有一座双云观。双云观里供奉的是道家主管西北的神,真武祖师。观里没有道士,但也叫观,村里两位...

子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金融活水 解小微之“渴” 农发行榆林市分行积极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