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核桃乳”里没核桃一罐料汁能产8000瓶山寨饮品傍名牌,销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6 14:20   https://www.yybnet.net/

山寨饮品傍上品牌饮品 央视截屏

“稳定剂、安赛蜜、阿斯巴甜、山梨酸钾,甜蜜素……”各种添加剂+两吨纯净水+核桃香精=市场上热销的一款“核桃花生”饮料……15日晚,2018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六个核桃”饮料的许多仿冒饮料,包括“六禾核桃”“六斤核桃”等。类似的,还有众多品牌如“豆本豆”豆奶、旺仔牛奶、红牛饮料被山寨,它们专门销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在甘肃天水郊区的集市上,记者看到一款红色饮品礼盒上面写着“高钙核桃”。在另一个县,记者看到名为承德杏仁露的饮料至少3种,县城上销售承德杏仁露的商店至少10多家,每一家都放在醒目位置,这个产品和某个品牌的杏仁露不一样。在山西大同市一些县城的小超市,也能看到一些类似礼盒产品。

据了解,这些核桃露、核桃花生饮料、杏仁露等模仿的是市面上流行的产品类型。在这些产品的背后,另有玄机。枣庄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徐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一款核桃花生是春节期间的主打产品,主要销往三四线城市和乡村。他承认,产品中并没有添加核桃,核桃的味道靠的是核桃香精,一罐料汁生产8000瓶,成本非常低。他甚至表示,“卖的是水,这个东西不会亏钱”。

山寨厂家还有不少。枣庄市康源食品有限公司主打的是一款高钙核桃,公司负责人坦言,该产品也是用香精和添加剂调配出来的,里面没有核桃成分。记者了解到,还有的企业生产核桃露是用花生酱调配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花生酱的价格远远低于核桃酱。

除了在产品类型上跟风模仿,有的公司在外包装上也是煞费苦心。产品都和某品牌核桃乳非常相似,“六个纯核桃”只多了一个字;“六仐核桃”“六禾核桃”,只是笔画的差别。外观设计,包装色调,构图,代言人形象也是他们模仿的主要内容,让人难以分辨。

●最新进展

3家售假食品企业被查处

据了解,在央视3·15晚会播出之前,3月13日晚至14日上午,有关部门已对相关公司进行了查处。

据有关部门通报,检查发现,枣庄市康源食品有限公司未按食品生产许可规范要求组织生产,环境脏乱差,核桃乳产品配方中标注有核桃仁,而现场原料库中未发现核桃仁原料,该企业法人代表梁某某承认一直使用的是花生酱和核桃香精,没有使用过核桃仁,执法人员对库存812箱“鲁源”核桃乳予以查封;枣庄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未按食品生产许可规范要求组织生产,现场生产环境较差,更衣室废弃,化验室无使用痕迹,企业无法提供生产相关记录,生产的果哈呦果汁牛奶涉嫌虚假标注,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果哈呦果汁牛奶蓝标产品618箱、红标产品719箱、喜程乳酸菌饮品10800瓶、喜程乳酸菌684瓶,并对厂房和设备进行了查封;山东溢香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现处于停产检修状态,库房内桂圆莲子八宝粥产品涉嫌虚假标注,配料表中无莲子,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桂圆莲子八宝粥201箱。

依据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枣庄市食药监局对3家企业立即进行立案查处,责令3家企业对涉事产品予以召回,依法对虚假标注、以假充真和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移送市场监管部门立案处理;对2家涉嫌犯罪行为的企业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目前,2家企业的法人代表(负责人)梁某某、徐某已被公安部门依法控制。

据了解,15日,涉事的枣庄金顺源公司已启动召回,包括六润核桃植物蛋白饮料等4款产品,召回时间从3月15日起到4月27日。该公司表示,已购买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可到购买门店办理退货手续。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点餐培训好

本报记者姜爱民通讯员杨和山“刮树皮是枣树管理的一项重要技术环节,一般在2月低至3月上旬最好,刮树皮时主要是将主干、主枝上的粗皮、翘皮刮掉,一般掌握以树干不露白为宜,切记要将刮下的翘皮全部集中...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核桃乳”里没核桃一罐料汁能产8000瓶山寨饮品傍名牌,销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