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照顾瘫痪丈夫十余年 靠卖菜苦撑一个家 武士玲:只要我还在这个家就在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4-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安卿超)在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村口有一座简易搭建的小房,这就是武士玲的家。武士玲和同单位的魏保国结为夫妻,夫妻俩恩爱有加,两个孩子健康成长。几年后夫妻俩双双下岗,丈夫魏保国又脑梗发病瘫痪在床,面对接二连三的打击,她坚强的面对生活,用坚忍支撑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谱写了一曲爱的篇章。

十年前,魏保国突得脑梗,这对于双双下岗的夫妻俩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武士玲带着丈夫四处求医问药,花光了所有积蓄。两年后,魏保国病情加重瘫痪在床。这时候,武士玲要照顾丈夫与孩子的日常生活,每天早起把饭菜做好,不耽误孩子们上学,再骑着三轮车去菜市场进货,拉到自由市场上去售卖。每天起早贪黑成了武士玲的生活写照,她相信只要她还在家就在。

武士玲的困难,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们的关注。山亭义工协会组织爱心义工与中交一局蓝马甲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了武士玲的家中。当山亭义工协会将爱心捐款5100元和山亭爱心益站项目基金2000元共计7100元爱心款送到武士玲手中的时候,这个不言苦累的坚强女人瞬间流下泪水。中交一公司经理还送上了他们公司组织的1000元爱心捐款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据记者了解,武士玲大儿子是在读研究生,每月生活补贴寥寥无几,只能简单生活,面对每年万元的学费,武士玲无能为力。小儿子现在在实验中学上7年级,看到家庭情况都有了辍学的想法。而现在魏保国完全瘫痪在床,不能自理,时刻离不开人,武士玲又不能去卖菜,家里几乎失去了所有经济来源。

山亭义工协会会长告诉记者,武士玲家庭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情况。尽管家庭贫困,但是孩子的学业却不能耽搁。山亭义工协会将不遗余力,号召广大爱心义工和爱心企业对武士玲家庭进行帮扶,让两个学生安心学习,将来努力工作,并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

新闻推荐

枣庄市启动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讯为期百天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于4月8日在枣庄市启动。此次活动是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引领,旨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上下联动、左右结...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照顾瘫痪丈夫十余年 靠卖菜苦撑一个家 武士玲:只要我还在这个家就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