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落实责任 分类整治 强化督导 薛城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枣庄日报 2018-04-16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把建设宜居村庄、旱厕改造、危房改造、整治乡村生态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措施,积极打造城乡建设新亮点。截至目前,累计打造美丽乡村90余个,88个美丽乡村通过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验收。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为常务副组长,住建局、环保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水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城乡大绿化工作组等十个工作组,负责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调度、考核等工作。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具体指导各镇街“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加大整治力度,打造宜居环境。该区采取“特色村”、“样板村”区别对待,分类整治的原则。以“整治薄弱村、打造示范村”为目标,按照“五化”(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标准要求建设。“样板村”从村庄河塘整治,垃圾收集、基层文化等方面进行打造,全面提升“五化”档次和标准,主街两侧高标准立体绿化,做到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两侧有路沿石及排水设施。同时,将村庄出入口和主街全部亮化、美化,完善提升各类村级活动阵地,重点在街头游园、文体广场等项目上,提升建设标准。特色村在“样板村”的基础上,突出体现村庄人文环境、文化、经济特色及非物质传承等别具一格的村庄风貌。同时,精心打造村庄出入口,村内主要街道整洁通透,道路硬化达到户户通,沿线房屋统一粉刷、墙体邀请专人美化,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强化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该区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调度指导和跟踪督导,定期和不定期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度,积极实行月调度、季督导和年底考核制度,并将考核成绩纳入年终考核。同时,定期组织抽查和典型现场观摩,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褚培培 王文博)

新闻推荐

为征集评选“枣庄八景”叫好

孔浩(本报)4月10日,《枣庄晚报》刊登了“枣庄八景”征集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包括枣庄范围内的名胜古迹、景区景点、自然风光、城市风采,既要展现枣庄人文、历史特色,又要体现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扶贫车间促脱贫2018-04-12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责任 分类整治 强化督导 薛城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