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府就“3·27”爆炸事故约谈枣庄:重点关注薛城区

来源:新锐大众 2018-04-16 22:18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省政府日前就枣庄泓劲商贸有限公司“3·27”爆炸事故约谈枣庄市政府,按有关规定,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这起事故调查进行挂牌督办,并将枣庄市薛城区列入省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县。

4月16日,记者随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枣庄进行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时了解到,枣庄已于3月底启动全市范围的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废弃厂房(仓库)83万平方米、租赁厂房(仓库)150万平方米,各类生产经营单位7620家次,查出“三不明”废旧罐体86个,存在较大隐患企业200余家,依法停业整顿23家、取缔关闭15家。

“3·27”较大爆炸事故是一起典型的租赁厂房(仓库)安全管理不到位造成的事故。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以属地化管理、网格化实名制监管为总抓手,制定六条断然措施,采取集中时间、人员、精力的方式,以求做到“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企、企不漏房”。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永介绍,专项整治行动抽调30余人进行集中办公,设立五个专门小组,由市财政拿出专项经费对行动予以全力保障。

其中的重点是,围绕“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降低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租借厂房、库房以及废旧、闲置厂房、库房底数实行全面摸排,对锁闭的厂房、库房全部开锁检查,特别是对跨界、隐蔽、偏远村庄地区细致查、查到位,建立监管档案,明确属地和监管部门,切实解决包而不管、租而不管的问题。同时,加强加油站更换和废弃油罐监管,开展全过程、全覆盖专项整治,对每一座加油站、每一个更换的油罐都登记造册,实行全程跟踪监管,确保油罐更换、处置过程中不出事故。

孙永透露,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枣庄还在开展安全生产盲区盲点、事故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这项行动与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压茬进行,同步推进。

另据了解,今年4月份、7月份、10月份,枣庄将围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分别开展三次异地执法检查,进一步放大驻市执法检查效果。其中,纳入执法计划的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未纳入执法计划的企业实行重点抽查。 

(原题为《省政府安委会对枣庄开启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新闻推荐

落实责任 分类整治 强化督导 薛城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薛城讯今年以来,薛城区把建设宜居村庄、旱厕改造、危房改造、整治乡村生态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措施,积极打造城乡建设新亮点。截至目前,累计打造美丽乡村90余个,88个美丽乡村通过市农...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门口挣钱2018-04-16 00:00
评论:(山东省政府就“3·27”爆炸事故约谈枣庄:重点关注薛城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