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母亲去世,父亲音讯全无,爷爷奶奶打工抚养姐弟 12岁女孩得了红斑狼疮 愁坏这个家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12 14:35   https://www.yybnet.net/

患病女孩丹丹患病女孩丹丹在奶奶闫业兰眼中,丹丹是一个命苦的孩子。

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姚沃村的丹丹今年十二岁,三岁时父母离婚,父亲受刺激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母亲没多久就去世。丹丹还有一个弟弟,为了抚养姐弟俩,爷爷奶奶带着俩孩子到广东打工。今年四月,丹丹被查出系统性红斑狼疮。丹丹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如今医药费已经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文\图记者刘云鹤

父亲撂下一句话八年杳无音信

提起孙女丹丹的身世,奶奶闫业兰总是忍不住抹眼泪,这是一个命苦的孩子。

闫业兰回忆,九年前丹丹的父母离婚,那时候孩子才三岁,父母离婚后孩子母亲离开,过了没多久父亲也离家出走。父母离婚时,丹丹还有一个九个月大的弟弟。闫业兰记得,九年前的一天,儿子突然把两个孩子带到她家磕了一个头就离开了,“这么多年记不清当时都说了什么,只隐约记得他说要走了,不用管他,以后在外面爱混个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还没等闫业兰劝说,儿子就离开了,没想到这一走至今杳无音信,九年甚至连一个电话都没有。

后来,丹丹的母亲也因病去世。闫业兰是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姚沃村村民,今年54岁,八年来从喂奶粉、换尿布、洗衣服,一点点把两个孩子拉扯大。闫业兰说,两孩子也比较争气,从小很少生病,这让老两口欣慰不少。令他们想不到的是,疾病的魔爪正在悄悄伸向小孙女。

老两口带着孩子到广东打工

小孙女突然患病

闫业兰两口子平时就靠种点地维持一家人的生计,随着孙子孙女的长大,需要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两人为了多赚点钱,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广东打工。

“比起在父母身边的孩子,孙子孙女太苦了。”闫业兰一边抹眼泪一边说。可是命运再一次让孩子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今年四月份开始,丹丹开始持续发烧,腿部疼痛。奶奶赶紧给孩子买了退烧药,怕孩子腿疼是因为缺钙,奶奶又买了不少钙片。可是孩子情况越来越严重,不久后身上又出现了一些红斑。在当地医院治疗不起作用后,奶奶带着丹丹回到山东的医院治疗。因为当时发病突然,两口子只好把孙子托付给广东那边的邻居先照顾着,然后带着孙女回来治病。丹丹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想爸爸妈妈时就睡觉”

治病已花掉老两口全部积蓄

闫业兰告诉记者,孩子长这么大,从来没听到过她要爸爸妈妈,可能从小在自己身边长大,跟父母没感情,也可能是担心老两口伤心。昨日记者在病房见到丹丹,她躺在病床上,身体很瘦弱。丹丹身穿一件粉色的上衣,戴着一顶棒球帽,嘴上戴着口罩,只能看到一双大大的眼睛。她的手上能看到不少红色的斑,奶奶说,孩子的脸上也不少,刚开始的时候连嘴唇周围都像烂了一样,所以戴着口罩。

问及丹丹难受的时候会不会哭,她说有时候不想哭,但眼泪自己就流下来了,也会想爸爸妈妈,但是不敢让爷爷奶奶知道,“很想很想的时候就会睡觉。”

闫业兰告诉记者,孙女陆陆续续的治疗费已经花了好几万,老两口的所有积蓄已经花光,现在实在没办法了,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这个孩子命太苦了,这样的罪怎么不让我受。”

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闫业兰开户行:中国银行济南山大西校支行卡号6217906000012808571)

新闻推荐

这处红绿灯 半天没动静

晚报讯(记者孔浩)近日,市中区的李先生驾车途经新城榴园大道与长白山路交会十字路口时,信号灯老半天不变绿,过了好久才得...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去世,父亲音讯全无,爷爷奶奶打工抚养姐弟 12岁女孩得了红斑狼疮 愁坏这个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