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三维共治” 扮靓宜居薛城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6-22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6月19日,记者走在小沙河附近,随处可见垂钓爱好者的身影,他们对水质量的提升由衷赞叹。据了解,薛城区实施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针对流经城区内9.1公里的小沙河进行彻底整治,目前已完成小沙河东支治理,小沙河西支完成了海化北门上游河道清淤工程和天山路景观打造,正在建设黄河路截污管道,打造东丁社区湿地公园,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生物转盘、磁混凝沉淀等工程。同时,在小沙河东支新城污水处理厂出水河道下游水域安装膜组件36套,曝气管432支,增氧泵2台,有效提升小沙河东支河道水体的自净化能力和自修复能力,打造薛城“最美河段”。

同时,对该区污水处理厂现有排水设施也进行了更新,引进除磷新技术,确保出水水质达标。

连日来,薛城区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永福路、永兴路、泰山路、黄河路、临山路等城区主干道进行了重点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整治任务落实到各相关单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集中规范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等违规违章行为,近一个月来,共查处流动摊点832个,规范店外经营320户,取缔露天烧烤摊点8处,清理乱贴乱画2万余张;对城区主干道沿街门头牌匾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拆除黄河西路、永福北路、临山西路、永兴东路等区域不符合标准广告牌匾246块,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未经审批大型户外广告、楼顶广告以及其他悬挂高架广告等依法进行拆除;加大巡查、拆除力度,重点对火车站周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违法违规建设及居民社区内乱搭乱建现象进行常巡、严控、彻查、强拆,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法建设5万余平方。

新闻推荐

在加快发展中展示女企业家风采

本报讯6月21日,市女企业家协会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近百名女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维共治” 扮靓宜居薛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