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小山村请专家 描绘旅游新蓝图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6-22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山亭区水泉镇板上村特邀文化旅游策划专家、广告设计专家,以及本村从事镇志村史研究的文化名人、老革命的后人、药铺传人等十余人,查村志看图集引经据典,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建设“五彩乡村,缤纷板上”首次策划研讨会。

板上村历史悠久,红色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元朝时此地曾出驸马,“驸马井”至今犹在。当年中共滕东县委辛庄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就诞生在此村,村内的“玉生堂”百年药铺,在抗战时期曾为高级将领疗伤治病。板上村山青水秀,风景绮丽,是薛河的源头之一。村内外蘑姑潭、淌钱泉,泉涌河碧,凤凰山、房山,山青树茂。还有古庙、古戏台、古碑刻、古炮楼,及独特的吸水石,各地游客经常慕名而来。

在策划研讨会上,村里有关责任人分别通报了争取企业投资,兴建沿河观光带,建设风光湖,发展优势产业等进展情况及远景。与会的专家等人结合通报,围绕挖掘板上村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借助优势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文化旅游策划专家提出的以五种颜色、五个板块为框架,打造“五彩乡村,缤纷板上”的策划方案,受到大家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以此为内涵,采用文墙、画刊、微视频、村史馆、实景这五种载体,对板上村予以建设和展示,并筹建“美丽乡村,缤纷板上”乡村旅游促进会,对板上村今后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薛城高标准打造“城市客厅”

本报薛城讯今年以来,薛城区坚持“高标准、精细化、长效性”的创城原则,从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市政园林建设等多方入手,打造...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山村请专家 描绘旅游新蓝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