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薛城“对症下药”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来源:枣庄日报 2018-07-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薛城讯 为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连日来,薛城区加强部门联动、强化顶层设计、利用科技手段对城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电动车)三车进行“对症下药”,开启专项整治新模式。目前,已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8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600余个,营造了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

规范城市秩序重在监管,拉紧机动车违法停车“高压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部门联合对城区内违法停放机动车进行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采取警告—贴条—拖移三步走的模式,将占用人行道、盲道,骑线停车、不按方向停车的车辆进行整治,目前已拖移机动车43辆,下达道路违法停车告知单263张。同时,为保证停车位的配套率和使用率,执法人员继续在城区内施划停车位,并严控私设地锁、停车桩等私占停车位的行为。目前,已累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8000余个,拆除私设停车挡68个、地锁45处、停车桩260余个。

标线助停,严守非机动车停放“红线”。该区在施划机动车停车位的同时将非机动车停放位置、空间同步考虑,并标画出非机动车车体形状,为非机动车预留出停放空间。对医院、学校、车站、市场附近加大停车位施划数量,并借助网格管理方式积极引导市民有序停车。目前,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600余个。

该区采取“微”管理模式,将综合行政、市政、园林、环卫工作人员拉进“共享单车管理微信群”,,对道路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发送位置及图片,共享单车(电动车)管理负责人收到位置后及时安排区域内工作人员进行摆放。目前,城区内千余辆共享单车(电动车)停放秩序井然,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苏兢 通讯员 耿建存 程程)

新闻推荐

枣庄市中专项整治 保健食品市场

本报市中讯近日,市中区食药监局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活动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薛城“对症下药”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