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改造旱厕142座 铺设沥青5000多平方米 路两旁绿树成荫 来泉庄村环境堪比城市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7-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17日,薛城区巨山街道来泉庄村62岁的村民李正彬正坐在主干道旁的树下乘凉,宽9米的马路,两旁绿树成荫,让他异常舒服。据悉,该村共投资160多万元,改造旱厕142座,拆除店外店、棚舍40多户,共计3800平方,清理垃圾3000多方,铺设沥青5000多平方米,并安装了下水道,对路旁的墙壁进行了粉刷美化。

“你呆在这里不怕蚊子苍蝇吗?”记者问道。“不怕,你看街道多么干净,哪里会有苍蝇蚊子呀。”老人笑着说。接着老人又把我们一行人领到了家里,两层小楼,新粉刷的墙壁,既高大又美观。在他家里的偏角,一个水冲的马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我们村都是旱厕,上厕所气味特别难闻,而且直接把废物冲到下水沟去,导致苍蝇、蚊子满天飞,现在我们全村进行了旱厕改造,全村人家中都用上了水冲厕所,既干净卫生又美观。同时,村里对养殖场进行了清理,可以说现在村子里的苍蝇、蚊子少了很多。”老人自豪地说道。

不仅村里改装了水冲厕所,道路也进行了改造。村里的老人曹大爷回忆,以前都是土路,真是一脚水一脚泥,后来改成了水泥路,今年又把水泥路改成了柏油路,并且还进行了加宽。老人激动地说,“你看看现在的路,不仅宽敞而且漂亮,两边种上了树和花。以前商家乱搭乱建,路两旁都堵得死死的,只能容下一个三轮车经过,现在全部进行了拆除。还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打扫道路,几乎看不到垃圾,可以说俺村的路现在不次于城里的。”对于村里道路的变化,保洁员李阿姨最有发言权,“以往我是一车一车地拉垃圾,现在环境好了,村民们看着这么好的环境,都不忍心乱扔垃圾了,纷纷把垃圾入箱,有些人还主动打扫自己的店门前,我轻松了不少。”现在村庄变美了,村民生活幸福感更强了,虽然置身在农村中,但让人感觉这里不像是农村,而像城市的某个角落。

新闻推荐

走进新时代 推动新发展 记临城街道党工委

本报记者刘振江开栏语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在庆祝党的97岁生日之际,枣庄市集中宣传一...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烈日下的坚守2018-07-18 10:19
猜你喜欢:
山里红舞蹈队2018-07-19 10:30
评论:(改造旱厕142座 铺设沥青5000多平方米 路两旁绿树成荫 来泉庄村环境堪比城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