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空调外机滴水 地面湿滑扰民 部分商家回收利用一举双得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7-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几天的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空调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加,几乎所有的商家此时都不吝啬电费了,一天到晚地开着空调。7月17日,薛城区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近段时间沿街商铺空调持续开放,外机滴水不断,导致有些商家门前水流成河,背阴的地方甚至长出了青苔,影响通行不说,还给过路行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空调机滴水 市民被滑倒

7月17日,薛城市民打来热线电话称,他途经泰山路一商家门前时,因地面被空调滴水打湿,不慎滑倒受伤,滑倒后周先生来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右臂轻微骨折,右臂骨折直接影响了周先生的正常工作。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的地方和单位距离不远,当天室外气温比较高,太阳更是火辣辣的,为了遮阳避暑,周先生选择在有景观树遮挡的荫凉地行走。在经过一商家门前时,看到路上积水,周先生下意识地走慢了些,可是因为地面太滑,周先生还是摔倒了。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周先生去医院处理了伤口,可是医生建议周先生休息一个月,右臂受伤的他在短时间内工作肯定受影响,在和商家沟通无果后,周先生只好选择自行承担医疗费用了。

“最近一段时间天热,商家们一天到晚地开着空调,空调外机排水口滴水现象太普遍了,有些商家门前铺设的地板砖长期浸水,时间久了会变得很湿滑,希望商家可以多多关注此问题。”周先生说。

外机滴水 路上长青苔

根据周先生反映的情况,7月17日,记者走上街头发现,沿街店铺的空调外机几乎都是放置在店门口附近,这样一来,外机排出的水就自然地流到路边。店门口区域甚至是非机动车道、盲道水流一片并不是个例。

在市中区人流量较大的吉品街,绝大多数商家的空调外机是安装在店门口一侧,连接空调外机的白色管道中有水滴流向路面,附近地上有一大片很明显的水迹。随后,记者又来到市中区新昌批发市场附近,有商家门前不仅有大片积水,甚至还长出了青苔。“白天视线好,青苔能明显看出来,可是到了晚上,视线受限,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滑倒。”记者采访时,从此处路过的市民李先生说。

薛城区临山广场附近,这样的现象更是常见,有些商家门前水迹多,有些偏少。“这个天不开空调肯定是不行的,打开空调,排水口往外排水也是难免的。”一商户高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薛城区财富大世界,这些商家的空调外机有些直接放在门附近的地上,有些则悬挂在墙壁上,悬挂在墙壁上的空调外机排出的水从高向下滴,迸溅的区域会更大,附近通行的市民纷纷绕道而行。

有商家想出办法应对外机滴水安全隐患

采访过程中,相当一部分市民表示商家空调外机滴水给他们带来了一些不便。还有一些市民也反映,曾经因为商家的空调外机滴水滑倒受伤。

有些商家收到市民的反映,也针对此类问题,做了相关措施。薛城区泰山路上就有一部分商家,在空调外机排水口的地方放置了接水桶,这样一来,空调外机排出的水不仅不会流到路边,还能收集起来继续利用。

记者采访时,薛城区泰山路上一商户张经理就在店门口将接满的水倒在一旁的绿化带里。张经理说,以前就有客户反映过,店门口的空调外机水有让人滑倒的安全隐患。客户反映后,张经理就模仿一些商家的做法,把家里的小水桶拿来了,放在店门口接水,空调排出的水满了,张经理就会把这些水倒进店门口的绿化带里。“这些废水流走了可惜,每天让这些花草受点滋润也挺好,这样不仅不会给客户带来不便,还能浇灌花草,一举两得的事情,麻烦点也乐意。”张经理说。

除此之外,还有商家选择在原有空调外机排水管上加长管道,管道延伸到下水道口,这样一来,也能避免此类困扰行人的事情发生。

(记者 董艳 文/图)

新闻推荐

网购时代 本地拼单群盛行 质量保障问题 你还得多留心

信息时代,一部手机在手,下单后,吃的、穿的、用的就可以送到客户手中。从网站、微商手中购物,买回来的东西,不一定比在实体店买...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空调外机滴水 地面湿滑扰民 部分商家回收利用一举双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