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突发心脏病 特警飞驰救援 病人病情缓解后送上救护车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7-20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苏羽)近日,在枣庄市市中区一小区内,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病,由于家人不懂急救方法,救护车还没赶到,病人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家人焦急万分之时,一队正在巡逻的特警路过,给病人服下了药物,病人病情得以缓解。

据了解。7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特警颜壮壮和队友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当路巡至市中区文化东路附近时,颜壮壮和队友一起到苹果花园小区联同小区保安进行步巡。“我们正在小区内走着呢,一辆救护车就开了进来,很着急的在问路。”颜壮壮介绍,120救护人员向小区保安询问病人家的具体位置,并表示家里有一位心脏病患者急需救助,而此时病人家属也十分着急的从家里出来给120引路。

颜壮壮从病人家属口中得知,病人住在三楼,可能是突发心脏疾病,并没有服用任何药物。“医护人员在后面拿着急救设备,我就和队友先冲上了楼。”颜壮壮说,为了能节省时间,自己试图和队友先上楼查看病人情况。当颜壮壮进入病人家中后,发现一名男子正瘫卧在地上捂着胸口,表示自己有些心绞痛,面部表情十分痛苦。“我当时就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急救包,从里面拿出了硝酸甘油给他服下,让他的病情有所缓解。”颜壮壮说,当病人服下药物有所缓解后,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病人家中,自己和护士一起将病人送上了救护车。

颜壮壮告诉记者,他们每个特警队员都会随身携带单警急救包,急救包内包含止血药、消炎药、硝酸甘油等应急药品,为得就是应对突发情况。

新闻推荐

“伏”来到,羊肉吃个够 台儿庄祥和庄园第二届伏羊节开幕

本报枣庄7月18日讯(记者张琪)17日,是进入三伏天的第一天,酷暑难耐的生活悄然到来。在枣庄台儿庄古城的祥和...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山里红舞蹈队2018-07-19 10:30
烈日下的坚守2018-07-18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突发心脏病 特警飞驰救援 病人病情缓解后送上救护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