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走失28年,她终于回家了 “陪聊”5年,市救助站帮徐州女子找到家人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7-21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长达5年的努力下,一名走失28年的徐州丰县女子,近日成功找到了家人。昨日,市救助站专门驱车,将这名女子送回家乡。

女子被送到市救助站,一直说不出个人信息

2013年9月7日,有村民在颍东区枣庄镇辖区发现一名四五十岁的流浪女子。随后,枣庄派出所将她送到市救助站。

“她刚来时,蓬头垢面,又黑又瘦,穿的衣服破破烂烂。”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女子精神异常,且语言表达有障碍,口齿不清,不能说出个人及家庭信息。

考虑到她有精神疾病,市救助站将她送到了市三院进行治疗。

“为了帮她找家人,我们没少下功夫。”市救助站负责人吴震说,他们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将她的照片和体貌特征上传到全国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平台,又将她的DNA信息通过警方录入信息库,还借助警方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查找,“各种方法都试了,但一无所获。”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能用“笨方法”,每周都去医院看望她,试着与她交流,看能否得到有用的只言片语。遗憾的是,经过几年的努力,依旧没有任何有效信息。

5年努力,从她的只言片语中找出线索

转机出现在最近一段时间。今年4月23日,女子病情好转,又回到了救助站。渐渐地,工作人员从她的方言中,捕捉到“丰县”、“欢口生产队”、“闫秀兰”等信息。“我们上网查询,发现江苏徐州有个丰县,还有个欢口镇。”吴震说,他们和欢口镇民政部门联系,询问有没有叫“闫秀兰”的人。由于辖区村庄多,对方没有查到。

工作人员没灰心,继续和这名女子交流,后来她又提到“小闫庄”。工作人员把电话打到欢口派出所,“该所的张警官非常认真负责,找到了三个叫闫秀兰的人。但照片发过来一看,都和这名女子不符。”

“我们把欢口镇所辖的每个村庄都找出来,一个一个对比。”吴震说,他们发现有个“肖埝村”,读音和“小闫村”相近,于是将这名女子的视频发给张警官。“我是7月13日晚上11点多发过去的,第二天早晨8点多,张警官回电说找到了。”

原来,张警官将视频转发给肖埝村村干部,村干部认出女子就是该村村民闫秀兰。村民闫秀华也确认这名女子正是他的妹妹。

闫秀华与吴震通话时说,妹妹曾结过婚,住在徐州沛县,还有三个孩子,已经走失28年了。这些年来,家人一直在找她,但始终没有消息。

经过准备,昨天下午,市救助站安排专车和工作人员,将闫秀兰送回家乡。

“当地蓝天救援队得知此事后,也非常热心,和我们进行了对接。”吴震介绍,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先把闫秀兰送到徐州。当地蓝天救援队带着闫秀兰的哥哥闫秀华在徐州等候。

颍州晚报记者 刘培军/文 王彪/摄

新闻推荐

空调外机滴水 地面湿滑扰民 部分商家回收利用一举双得

最近几天的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空调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加,几乎所有的商家此时都不吝啬电费了,一天到晚地开着空调。7月17日,薛城...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暑运学生流2018-07-18 00:00
评论:(走失28年,她终于回家了 “陪聊”5年,市救助站帮徐州女子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