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6平方米环卫公寓 错开身都费劲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9 14:14   https://www.yybnet.net/

下班后,大家在过道厨房“错时”做饭。 郭祥来、王爱云夫妇的小屋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56岁的黄进城和53岁的苏衍英夫妇住在一楼,女儿带着孩子和亲戚的孩子来看望他们。

繁华的泉城路是寸土寸金的商业金街,而距离金街只有50米的东箭道胡同里,“隐藏”着一处环卫公寓,20多名环卫工蜗居在里面。

说是公寓,其实是一座二层小楼改建而成,上下两侧用彩钢板分割成16间小屋,每间小屋只有6平方米,共有16个环卫家庭居住在此。最拥挤时,一家四口人要同睡一张床。

来自枣庄的郭祥来和王爱云夫妇都是环卫工,已经在环卫公寓居住了10年。小屋每个角落里堆满了各种生活用品,四季衣服放在临时搭建的隔板上,各家做饭要错时,衣服得晾到街上。“我们负责泉城路的保洁,出门就是,周边房租都太贵了,只能临时住在这里,错个身都费劲,不敢让孩子来,来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王爱云说。

目前,东箭道等零散棚户区改造已经启动,环卫公寓所在地块纳入改造范围,环卫工人的居住环境将有望得到改善。记者王锋 摄影报道

扫码观看本报更多摄影专题

新闻推荐

“内引外联”提升审查逮捕案件质量

近年来,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努力探索建立“内引外联”工作模式,通过内部资源整合、外部引导配合,对审查逮捕案件多角度联合会...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蔬菜猪肉鸡蛋涨价2018-08-15 10:23
评论:(6平方米环卫公寓 错开身都费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