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骑电动车、自行车 坐公交车 迎“世界无车日” 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9-21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李佼)近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多位市民,部分市民表示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会骑电动车、自行车或坐公交车出行。

“无车日当天不仅会骑共享单车上下班,出门办事也不会开车,现在天气凉爽骑车其实比开车更舒服。前几年,工作忙没有什么时间锻炼身体,上下班开车的时候就多一些,现在有了共享单车,上下班就骑共享单车既方便快捷又能锻炼身体。”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秦先生表示。

记者采访过程中,多位私家车车主表示,上下班或是接送孩子都离不开车,重要场合也得开车,但是如果没有紧要事情就不过于依赖车,有时也会选择步行或是乘坐公交车。没有私家车的市民,大多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或者选择骑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出行,距离较近的则选择步行,而且不少的市民已经购买了更加便利的新能源电动车。

记者了解到,为了倡导绿色出行,枣庄市某品牌自行车专卖店还组织成立了一个单车俱乐部,几乎在每个周末他们都会组织骑行活动,来提高大家的骑行乐趣。

“现在枣庄市的公交运行网已经越来越完善,坐公交车到哪都很方便,即便不骑车,也没必要天天开车出行,换一种出行方式,也是换一种心情。”一位骑行爱好者说,他呼吁广大市民能从自己做起,从脚下做起,绿色出行。不少市民认为“无车出行”应长期坚持并养成习惯。家住薛城区长江路的武先生认为,大家平日里应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树立“绿色交通与全民运动”的理念。

链接:

世界无车日,旨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改变城市交通观念的环保活动。该活动起源于欧洲无车日,中国于2007年开展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无车日”这天,参与活动的城市将主要通过限制机动车进入城区,设立步行区、自行车专用区和举行其他相关活动来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了解空气污染的危害,并鼓励人们使用更为清洁的交通工具,以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中秋团圆饭酒店大桌抢手 15至20人最火,婚宴高峰一桌难求

晚报讯(记者张莉萍)“二哥一家特地从上海赶来过中秋节,本来想找个中档餐厅一家人吃个团圆饭,不承想,转了几家酒店才知道,不少酒...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骑电动车、自行车 坐公交车 迎“世界无车日” 市民绿色出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