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塌陷地变鱼塘村民养锦鲤致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秦政

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有大面积养鱼的经验,锦鲤养殖也有了多年经验,10月17日,记者来到底阁镇探访锦鲤养殖情况。

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位于山东省南部,曾是鲁南境内最大的石膏生产地之一。随着塌陷地治理工作的开展,这里的村民开始承包鱼塘养鱼,除了养殖鲈鱼、鳗鱼等食用鱼外,养殖观赏鱼的也不在少数,锦鲤就是其中一种。

杨加军是底阁镇陶墩村的养殖大户,从2012年开始就养殖锦鲤,最多时曾养了三个鱼塘十几万尾。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杨加军的养殖基地时他正在利用自动投食机喂养水塘中的锦鲤。杨加军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专门用来饲养锦鲤的水塘,约有1万尾成年的日本锦鲤,已经饲养了三年时间,最大的有5斤左右,小的也有2斤以上。“我养了好多种鱼,但锦鲤是从2012年开始养,现在也有6年了。”杨加军说。

杨加军介绍,“村里最多时候有五六户养的,后来嫌太麻烦,现在算我只有两家了。”虽然杨加军现在塘中的鱼已经成年,但他并不舍得卖,虽然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涨价,但今年的价格涨幅已超过往年同期。“原来半斤左右的鱼卖12块钱一斤,上周我们村另一家就卖了20块钱一斤,价格涨了快一倍了。”

记者了解到,陶墩村的锦鲤大多销售给枣庄及周边城市的鱼贩,他们从这里大批量购买锦鲤后再到城里的水族馆销售,即使被挑选剩下的鱼也会被拿来做儿童钓鱼娱乐等用处,有的新建旅游景区也会到这里大规模采购。

杨加军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已经着手开始将家中的鱼塘发展成生态园,加上政策的扶持,想发展成钓鱼、采摘、亲子游等结合的乡村旅游基地。

新闻推荐

包水饺话家常 精彩节目轮番演 志愿者陪伴老人快乐过重阳

晚报讯(记者孙慧英孔浩摄影报道)近日,市中区老龄委组织数十位志愿者来到了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精彩...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宣传2018-10-16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塌陷地变鱼塘村民养锦鲤致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