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薛城: 财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1-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薛城讯 2018年,薛城区着力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实施三点共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以财政保障为支撑点。区、镇(街)两级政府整合筹集资金,将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区级财政配套1000万元奖补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共建设美丽乡村24个,其中A级村9个、B级村15个。在前期下达的上级财政奖补资金基础上,省、市级示范村每村追加50万元,新建的美丽乡村每村追加30万元,已建成的A级村每村追加10万元用于巩固提升。

以环境整治为着力点。该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农村环境治理,营造干净卫生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截至目前,完成旱厕改造40870户,验收通过改厕24060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40户。“四好农村路”建设投入800多万元,累计开通城乡公交线路8条,实现公交“村村通”全覆盖。

以强化监督为落脚点。薛城区对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开展不定期专项检查和重点检查,严格规范涉农资金使用,积极构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等多方式并行、多环节监管的监督检查体系。健全绩效评价指标,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资金分配使用机制,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持久动力。(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张艳 滕维佳)

新闻推荐

台儿庄古城 钢花飞火龙舞灯光璀璨不夜城

□本报记者周坤摄影报道1月12日至13日,本报记者随全国媒体摄影记者采访团来到台儿庄古城。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台儿庄古城围...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薛城: 财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