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寒冬中的供水卫士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1-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冯聪

数九寒冬,滴水成冰,汩汩清泉却在城市的“地下脉搏”中欢快地流淌着,自来水从水源地到供水管网再到千家万户,这一路都有枣庄供水卫士在默默守护。

抢修——管道的修复师

为了用户能够正常用水,管线管理处抢修人员奋战在抢修一线,只要接到用户反映漏水情况,抢修人员立刻整装出发,奔赴现场。漏水点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是明漏,有的是暗漏,明漏查找起来容易,但是暗漏却要大费周折,从人工摸排漏水点到组织机械开挖,再到人工清理,往往要用上大半天的时间。天寒地冻,抢修人员不畏严寒,克服作业坑狭小、漏点情况复杂、工作环境恶劣等困难,站在刺骨的冰水中,为了提高维修的精准程度,就摘掉防护手套,徒手作业。遇到大的抢修任务,甚至白天黑夜连轴转,抢修人员不喊苦、不抱怨,坚持在抢修一线。

测漏——管网的听诊师

夜幕降临,城区的居民匆匆回家,但是,有那么一群人,却缓慢行走在大街小巷,他们手里拿着探测仪器,时而驻足观察,时而附耳倾听,生怕错过一处疑点,他们就是管线测漏人员。白天喧哗的城市增加了测漏难度,测漏人员只能在夜深人静、车辆稀少的时候进行听漏。深夜,气温降至零下,测漏人员裹紧大衣,默默地走在供水管线经过的每一条路上,只为查找到每一处漏点,让清水不白白流失。

安装——管线的建造师

从早到晚,从春到冬,管线安装人员从未停下供水设施安装的脚步。在保障其他重点工程施工进度外,工作人员每日奔波于“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的各个工程现场,开挖、铺设、回填、协调用户、入户施工……为尽量满足所有用户不同的要求,常常要在现场等候、商量解决办法,待协调好用户后,再加班加点施工,生怕工程进度拖延,影响用户生活用水。在“三供一业”现场,总能看到管线安装人员忙碌的身影,每日笼罩在尘土中、寒潮中的管线安装人员不曾喊累、叫苦,一心扑在工程上,一心只求加快工程进度、提升供水服务,尽其所能满足用户需求。

新闻推荐

拔罐减肥花了两千块钱 体重未降反倒胖了不少

晚报讯(记者王萍)能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这对于体型偏胖的王女士来说,是件非常开心的事。近日,为了让自己能够迅速减肥,家住市中...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蝴蝶兰 绽放迎春2019-01-16 10:37
评论:(寒冬中的供水卫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