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吃饭点外卖 购物选网店 休闲在室内 天冷“宅人”多 “懒人经济”火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1-16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雾霾天气不断,不少市民外出时“全副武装”,一到周末更是喜欢“宅”在家里,吃饭点外卖、购物选网店、休闲在室内,气温下降让“懒人经济”火爆起来。

? 外卖订单激增 送餐员“脚不沾地”

1月14日上午,记者走访市中区部分快餐店了解到,多数快餐店在“饭点”时出现了外卖订单激增、送餐员人手紧张的现象。“最近几天,雾霾天气不断,本来天气冷就不想出门,空气质量不好就更不愿意出门了。”家住市中区振华小区的刘先生说。

“可能是天冷的原因,来店里吃饭的顾客少了很多,打电话点外卖的顾客倒是多了不少,中午‘饭点’的时候,送餐员根本忙不过来,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店里的服务员就当临时送餐员,挨家挨户送外卖。”市中区文化路一快餐店的店主王先生说,最近几天,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没有下雨或下雪,如果遇到雨雪天气,点外卖的顾客会更多。

家住新城安侨公寓的李先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午饭都是靠点外卖“解决”。“最近一段时间,等餐的时间特别长,我打电话询问送餐员,送餐员说是点外卖的顾客太多了。”李先生说,以前,送餐员送餐时走路还算稳当,最近几天,送餐员来去匆匆,像一阵风一样。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多数快餐店都出现了店里顾客稀少,点餐电话响不停的情况。每到“饭点”,送餐员进进出出,很是忙碌。薛城区海河路一快餐店的店主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店里的外卖生意太火了,厨师、送餐员、服务员都忙得不可开交。

? 网店生意火起来 忙坏了快递小哥

气温下降,“暖经济”升温,各种保暖用品迎来了网购热潮,羽绒服、保暖内衣、暖宝宝、取暖器等商品网络销量节节攀升。1月14日下午,记者走访市中区部分快递公司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快递行业也是“风风火火”的。高新区天衢物流商贸城内一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快递小哥比平时忙了很多。“现在,快递员每天的工作量加重了很多。”该工作人员说。

来快递公司取包裹的周女士表示,以前,她很少在网上买东西,最近天气太冷,实在不想出门,她身边的朋友都选择网购,她索性也“懒”了一把。“刚开始,我在网上买些小件的衣服或者饰品,后来,我家的日用品、零食都是网购。”周女士说。

市中区一快递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寒冷天气让网店生意火爆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快递行业的负担。“你看看,有的快递员才刚刚送完第一车快递,第二车快递还没装车。”该负责人说,现在是下午5点半,快递员得“摸黑”再去送快递。

记者打开某电商平台的网页后发现,很多网店想要“抓”住“宅人”,推出了返现、领优惠券等优惠促销活动。

? 室内休闲场“沸腾” 哪里暖和去哪里

在市民的生活中,除了吃饭和购物,“业余生活”也是必不可少的,最近一段时间,室内休闲娱乐场所的生意很是火爆。1月14日下午,记者在薛城区一影院看到,购票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入冬以来,我们推出了好几部大片,最近几天,来观影的市民比入冬前多了不少。”该影院的工作人员说。

在薛城区永兴路一室内儿童游乐场内,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玩得不亦乐乎。该游乐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气温下降,雾霾严重,室内游乐场成了家长的“遛娃首选地”。“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太冷了,雾霾很严重,孩子在户外实在‘玩不开’,就带孩子来室内游乐场玩玩,孩子开心,大人也放心。”带孩子来游乐场玩耍的家长陈女士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中区多家健身房、台球室、KTV等室内休闲娱乐场所后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这些室内休闲娱乐场所的顾客激增。“晚上,店里经常会‘满员’,如果是周末的话,很多房间一整天都不‘闲’着。”薛城区一KTV的工作人员说。正在KTV的前台订包间的高先生表示,这么冷的天,外面实在没“玩头”,“约上三五好友,在KTV里唱歌,又热闹又暖和。”高先生说。(记者 杨舒)

新闻推荐

商家称能用五六年 几个月后开始掉皮、掉渣 “真皮”汽车座套竟是“人造皮”

晚报讯(记者董艳)去年年底,家住薛城区八一小区的周先生在城区一汽车用品店买了一套“真皮”汽车座套,前几天,“真皮”汽车座套...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寒冬中的供水卫士2019-01-16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吃饭点外卖 购物选网店 休闲在室内 天冷“宅人”多 “懒人经济”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