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枣庄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揭牌 提供互联网门诊、多学科会诊、在线处方等服务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2-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苏羽)昨日,枣庄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在枣庄市立医院举行。

据悉,“互联网+医疗健康”是一个新型的业态,流程、方式方法和传统实体医院的医疗程序有所不同,枣庄市立医院互联网医院建成运行后,为患者提供互联网门诊、多学科会诊、在线处方等服务。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智慧诊疗,通过网络远程医疗,让一些轻症、复诊的患者在网上就能完成诊疗过程,减少舟车劳顿,更经济更便捷。对于一些网络问诊后需要线下诊疗的患者,也能通过预约就诊等方式,提高就诊效率,改善就医体验。通过进一步优化医疗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通过该平台,结合医疗集团的管理运行,可建立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双向转诊的协作机制,形成分级诊疗的有序就医格局。还可通过网上预约转诊、病案传送,并与医保经办机构信息网络互通互认,为医疗机构之间开展分级诊疗提供横向支持。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无法解决的疑难杂症,可以在互联网医院得到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同时,通过网络诊断、网络会诊、网络培训等形式,加强对基层医护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

新闻推荐

开学了理个头 上班了换个新发型 “正月不理发”旧习俗遭摒弃

(网络图)晚报讯(记者董艳)民间自古就有“正月不理发”的旧俗,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观念在逐渐改变,在正月里理发的人...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枣庄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揭牌 提供互联网门诊、多学科会诊、在线处方等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