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讲解用电知识 馈赠绿色植物 特别的礼物送给山里娃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3-2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正)“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拔插座应该怎么拔吗……”16日,山亭区文王峪小学来了一群大朋友,他们给这里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特别的知识课——安全用电小常识和雷锋故事,同时,把30多盆绿萝送给小朋友们。

据了解,文王峪小学地处山亭区偏远山区,该校小学、幼儿园学生共有112人,基本来自附近山村,家庭条件都比较艰苦,留守儿童占了三分之二,由于受条件限制,学校在此前没有专门为孩子们讲授过日常安全用电方面的知识。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经济技术研究所的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得知这些孩子的情况后,主动走进了教室,当五年级的16个孩子看到黑板上的“安全用电常识”这几个字,都睁大了眼睛。“孩子们,你们知道家里有哪些家用电器吗?”志愿者王新永问道。“有电视,有手机,有冰箱。”学生王资灵回答。“那你们知道该怎么正确用电吗?用电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王新永继续问道。讲台下很多的孩子开动起了小脑筋,纷纷讨论起来。“老师,不能用湿的手摸电。”“不能乱拔电。”“不能用手插进电源里面。”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站起来回答。王新永开始从电的简单原理讲起,并以孩子们的角度讲述了一些用电的基本常识,引导孩子们电器出了状况一定不要自己处理,应该第一时间找家人帮忙,手机充满电后要把充电器从插座上拔下来。接着,另一位志愿者孔祥佩讲解了很多雷锋小故事,让孩子们懂得更好地帮助别人。志愿者们的精彩演讲让孩子们收获颇多。“我们班很多同学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从没有人教过我们这类的安全知识,我感觉收获很多,比如生活中不要随便摸电源,要是发生电源着火等情况该怎么办,希望叔叔阿姨们常来。”王资灵说。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把30多盆好看的绿萝送给孩子们,孩子们都觉得稀罕的不得了。“绿萝被称为‘生命之花’,因顽强的生命力,蔓延下来的绿色枝叶遇水即活。绿萝的花语是‘守望幸福’,希望这些植物为教室多添几分绿色,也希望孩子们能幸福成长。”志愿者们说。

新闻推荐

件件有落实 事事有回音 枣庄市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本报讯枣庄市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2018年,全市各级消费维权机构受理申诉、举报2932起;受理质监投诉举报、业务咨询458起;受理...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讲解用电知识 馈赠绿色植物 特别的礼物送给山里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