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枣庄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 去年投资31.5亿元完善基础设施 开工棚改安置住房2.9万套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3-2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获悉,2018年,枣庄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投资31.5亿元完善基础设施,开工棚改安置住房2.9万套,城镇承载力显著增强,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枣庄市成立了新型城镇化发展指导委员会,出台了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管理办法和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去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8.88%,同比提高1.56个百分点,获得省级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1.04亿元。

枣庄市加快建立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2018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1.5亿元,新建改造城市道路57条、各类地下市政管网297公里,新增建成区绿化面积253万平方米、停车位2.2万个,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面积228万平方米;全市城市规划区外45个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3.6亿元,新增道路面积58.5万平方米,新建污水处理厂(设施)5座,新增供排水管道(暗渠)长度261公里,新增绿化覆盖面积146公顷。

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方面,枣庄市以“四城同创”为契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2018年,全市新开工棚改安置住房2.9万套,整治完成老旧小区72个、24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58万户。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去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284户、农村旱厕改造11.62万户、农村地区清洁取暖1.36万户。(记者 张孝平)

新闻推荐

齐村首届 樱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报市中讯3月23日,市中区首届齐村樱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次樱桃花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踏春游玩,赏花。据介绍,齐村镇樱...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气象科普进校园2019-03-22 11:13
评论:(枣庄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 去年投资31.5亿元完善基础设施 开工棚改安置住房2.9万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