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历时四个年头 通过四项评审 枣庄市喜提“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3-2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正)昨日,记者从市创卫办获悉,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命名山东省枣庄市为国家卫生城市。同时获得该称号的还有北京市密云区、北京市延庆区、辽宁省沈阳市3个城市(区)。至此,枣庄市又添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本次,枣庄市经过了全国爱卫办专家的资料初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进行社会公示后,才得以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近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枣庄市新建城区道路167公里,修复道路256条,新建桥梁10座,新装路灯1.4万余盏;新建改造各类地下市政管网750公里,新增海绵城市面积26平方公里,新建成地下综合管廊20.5公里;整治改造老旧小区174个、城中村80个、城乡接合部村居10个,惠及居民123342户;整治10余条黑臭水体,维修河堤泊岸17.5万米,铺设截污管道14.96公里;拆除旱厕3612个,新建高标准公厕507座,新建垃圾中转站40个;新建休闲公园42处,改造公园6处,补植绿化树木近百万株,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6.1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04平方米、城市道路绿地达标率实现85.08%、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同时,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6个,取缔马路市场36个,新建规范便民市场19处;复新道路交通标线33万平方,设置路段监控390处,施划停车泊位8万多个。

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家住市中区幸福小区的李大妈高兴地说:“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自从创卫以来,路修好了,下水道通了,小花园里装上了新式的健身器材,铺上了干净的花砖,栽上了好看的花花草草。创卫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希望我们枣庄多拿几个‘奖杯’。”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得来不易,希望更多市民能够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好城市公共卫生,把枣庄建设的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花盆放在楼梯角 一不留神被绊 杂物应该扔进垃圾箱

晚报讯(记者安卿超摄影报道)3月19日晚,家住新城嘉豪国际小区的崔女士去楼下邻居家接女儿,不料下楼时被一个花盆绊倒。“我住...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防治结核病2019-03-25 00:00
产业转型刻不容缓2019-03-25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历时四个年头 通过四项评审 枣庄市喜提“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