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烧饼铺羊肉汤馆挨着开店 商家“组合经营”共谋利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3-26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董艳 摄影报道)羊肉汤作为枣庄的地道美食,越来越受市民青睐,美味的羊肉汤搭配上热腾腾的烧饼,可谓是美味至极。日前,记者走访发现,不仅羊肉汤馆,很多牛肉汤馆的周边均有烧饼铺,烧饼铺挨着羊肉汤馆或牛肉汤馆的经营模式,更吸引顾客。

3月17日,记者来到市中区华山路上的一家羊肉汤馆门口,虽然还未到午饭时间,但是店内已经坐了5桌客人。羊肉汤馆的老板称,附近有家烧饼铺,店里的顾客来喝羊肉汤基本都会吃上几个烧饼。“我的店和别的店不同的是,我从来不用准备主食,旁边就有烧饼铺,热乎乎的烧饼随时吃,顾客想吃几个就自己去买几个,既实惠还吃得热乎。”该羊肉汤馆的老板称。

记者采访了在此就餐的顾客,多数人表示喜欢在喝羊肉汤的时候吃上几口热烧饼。“我喝酒的时候不喜欢吃主食,可是每次来这里喝羊肉汤,即便是和朋友再喝点酒,也想吃上两个热烧饼。”顾客刘先生说。

在新城一家牛肉汤馆门口,记者看到旁边有一家老面烧饼铺正在营业。从牛肉汤馆就餐出来的市民陈先生介绍说,他之所以选择来此就餐,最主要原因就是有热乎乎的烧饼可以吃。“每次出门吃饭,我最烦的就是吃冰凉的烧饼,完全没有烧饼的香味了,与其这样还不如吃点煎饼,自从这家牛肉汤馆和旁边的老面烧饼铺开张以来,由于能吃到热腾腾的烧饼,我隔三差五就来光顾。”陈先生说。

当天,记者随即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家对于热烧饼几乎都没有免疫力,绝大多数市民表示,他们去喝羊肉汤或者牛肉汤的时候,会选择店里有自己烤的烧饼或者周边有烧饼铺的汤馆就餐。

记者发现,店内或周边配有烧饼铺的店家,生意相比没有烧饼铺的要火爆一些。在市中区华山路上一家羊肉汤馆,因为两侧几十米处均有烧饼铺,午饭和晚饭时分均有热乎乎的烧饼供应,该羊肉汤馆的顾客常常送走一波又来一波。新城一家牛肉汤馆和羊肉汤馆距离几百米,可是因为牛肉汤馆旁有烧饼铺,店内顾客络绎不绝,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羊肉汤馆内只有两三位顾客,生意冷清了不少。

在薛城区海河路上,有好几家羊肉汤馆,因为靠近农贸市场,农贸市场里的烧饼铺有不少,所以羊肉汤馆内没有烧饼铺合伙经营,导致距离市场远一点的羊肉汤馆生意就稍微逊色了一些。

“烧饼铺入驻我们店,还能增加我们的人气,对于我们双方而言,这也是互利互惠的事情。”薛城区一家羊肉汤馆的店主称,因为双方配合较好,烧饼铺每天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每天打的烧饼都不够羊肉汤馆用的,即便有外面的顾客来此购买,我们也无暇接单。”烧饼铺的店主王女士说。

新闻推荐

让诚信成为每个人的生活常态

张华诚信是金,诚信是胜,诚信是秤。诚信是人生事业发展、提升、升华的基石。为深入贯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进一步完善社会...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油菜花开 惹人醉2019-03-26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烧饼铺羊肉汤馆挨着开店 商家“组合经营”共谋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